许霆拟归还ATM机多吐出的钱 称良心债一定要还

2013年06月04日12:19  中国新闻网
图为6月1日,许霆在他山西临汾家附近查询银行卡余额。中新社发 韦亮 摄 图为6月1日,许霆在他山西临汾家附近查询银行卡余额。中新社发 韦亮 摄
图为5月31日,山西临汾许霆家中,许霆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韦亮 摄 图为5月31日,山西临汾许霆家中,许霆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社临汾6月3日电 (吕玮) 七年前,因ATM机故障获取17.5万元人民币,以盗窃罪一审被判无期、二审改判5年的“许霆案”曾引发社会争议。3日,许霆在山西临汾的老家对记者表示,那笔钱至今未退还,“这是一笔良心债,我一定要还。”

  2006年,许霆在广州因自动取款机故障先后取款171次,取得17.5万元,被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2008年许霆上诉至广东高院后被改判为5年有期徒刑。2010年7月底,因狱中表现良好,许霆被假释出狱。许霆案曾引发全国性讨论,备受争议,“有罪无罪”坊间各执一词。

  日前,许霆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当年案件提交“无罪”申诉材料,要求旧案重审。许霆称:“我觉得这是一个银行卡透支事故。拿了这笔钱,一直没有还‘欠款’,是我的错。但是不能冠给我一个盗窃犯的名声。

  “那笔钱一直都没有还。”许霆回忆称,“当时将取的钱拿回家里,一部分钱给了父亲,一部分钱拿去经营一家网吧。案发被判刑后,我在狱中一直写信给家里,劝父亲把钱还了,但是一直杳无音讯。”

  尽管许霆与父亲许彩亮坚称无罪,但在是否还钱方面,许霆与父亲存在分歧。许彩亮认为,如果把钱还回去,就是承认儿子有罪。

  “这个钱不是咱的,一定要还给人家。”许霆称,目前自己在山西临汾一家采石厂上班,妻子是一名老师。除了家里正常开销外,“先把这个良心债给还了。”(完)

(许霆:那笔钱是一笔良心债 我一定要还)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英超-切尔西宣布穆里尼奥上任签4年
  • 娱乐道格拉斯前妻否认传染性病暗讽小三
  • 财经周小川:不会采取货币贬值提高竞争力
  • 科技阿里收购虾米网布局网络音乐:另起新秩序
  • 博客马未都:西客站肮脏无序 兰州沙尘暴(图)
  • 读书潜伏特种兵血洗佣兵团:追缉(全)
  • 教育对所报专业7成学生将后悔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