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习近平以圆桌方式宴请加勒比国家领导人

2013年06月04日12: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消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北京时间3日早晨在西班牙港为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举行午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卡莫纳和夫人、总理比塞萨尔,苏里南总统鲍特塞,圭亚那总统拉莫塔尔,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巴巴多斯总理斯图尔特,牙买加总理辛普森·米勒,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安提瓜和巴布达副总理洛弗尔等应邀出席。

  据报道,在酒店一层的大宴会厅里,摆上了中国人请客常用的大圆桌,大到足可以坐下24个人。

  报道称,十多位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在洋溢着中加友好的浓郁气氛中围坐在一起。习近平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我这次到加勒比来,本想多走几个国家,但是时间不允许。所以我决定举办这样一个午餐会,和大家边吃边聊。”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同加勒比国家发展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午餐会上,习近平宣布,中方将加大对加勒比国家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包括向双方商定的项目提供相关支持,今后3年建设一至两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向加方派遣100名医疗队员,为加方培养100名在职研究生,提供10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

(原标题:习近平午宴会老友边吃边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英超-切尔西宣布穆里尼奥上任签4年
  • 娱乐道格拉斯前妻否认传染性病暗讽小三
  • 财经周小川:不会采取货币贬值提高竞争力
  • 科技阿里收购虾米网布局网络音乐:另起新秩序
  • 博客马未都:西客站肮脏无序 兰州沙尘暴(图)
  • 读书潜伏特种兵血洗佣兵团:追缉(全)
  • 教育对所报专业7成学生将后悔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