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最牛临时工是孙中山

2013年06月06日17:42  新浪文化
我们都是临时工? 我们都是临时工?

  一、“史上最牛临时工是谁?是延安城管?错,是孙中山。人家当过临时大总统。”(via. 徐一龙)

  【媒体称正式工临时工双轨制几乎覆盖所有机关。网友评,临时工也很冤的。他们做的是正式人员“不愿做、不会做、不屑做、不想做”的活儿。一旦出了事。他们就成了“出气筒”、“受气包”、“挡箭牌”。政府单位领导的“官本位”思想,中国特色很难改变。】

  二、“中国大地就是一个硬盘,而城镇化下的房地产就是硬盘里的内容,到哪一天硬盘占满了,也就死机了。”(via. 宋大侠_operator)

  【谢国忠继续唱衰中国楼市,泡沫将在数月内破裂。网友评,已经严重伤害到其他的行业了。就好比水都流到一条河里去了,其他的河都干了。这些河里的船自然不好划了。水太多的河里头又随时有溃堤的危险,真要崩溃,里头的船也得翻。】

  三、“终于涨价了,太欢欣鼓舞了,首都人民喜迎出租车价上涨!!合民心,顺民意,感谢用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举行的听证会,虽然只有涨多涨少的选择权,但是这是我国垄断行业定价机制民主建设的一大进步啊,实在太有借鉴意义,实在太值得歌颂了!p民我不由得喜极而泣。”(via. 浩正刘臻)

  【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涨至13元,每公里涨0.3元。网友评,虽然表面上这次涨价的利益归出租车司机。其实,是为出租车公司的暴利护航。出租车公司凭什么坐拥暴利?为什么不把暴利分一部分给司机?】

  四、“环保局的工作果然是取得了重大进步,连门都是纸糊的,果然低碳。”(via. Hi--糖糖)

  【郑州安置房被指豆腐渣工程,房门是纸做的。网友评,“豆腐渣”国内知名品牌!安置房,这是拿绳命在做赌注啊。开发商真敢贪,监理方真闭眼,建筑商真大胆,安置房唐僧肉。】

  五、“古人说搁置争议是天才,前人说搁置争议是人才,现在再有人说搁置争议,那就是地道的蠢材!古人说争议留给后人是大智慧,前人说争议留给后人是聪明,现在再有人说留给后人,那就是地道的愚蠢!”(via. 法与理2013)

  【日高官再否认钓鱼岛搁置共识,是40年前的事。网友愤慨,是啊,日本鬼子连南京大屠杀这么惨绝人寰的事实都“忘”了,又怎么记得住“搁置钓鱼岛争议”这句话呢?敢问日本军国主义当局:还记得小男孩和胖子吗?】

  六、“民众把茅台酒称之为‘腐败指数酒’就说明了一切!”(via. 吕续春秋)

  【茅台热因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民众富裕。网友评,喝的基本不买,买的基本不喝。茅台热同民众富裕没有必然任何关联!】

  【6月6日 今日网言 午间版】

   一、“话说蚊子刚吸一口,领导就给蚊子开会:注意纪律啊,实在饿的慌就自杀吧。对蚊子就餐的规范化管理,禁止铺张浪费,禁止大吃大喝,禁止吸食老百姓血,禁止走到哪吃到哪,原来四害是这么定义的,懂了!”(via. MB豪)

   【武汉创卫行动标准:光腿在工地半小时只被叮1次。人类开始排除异己。建议再和蚊子的首领签个协议: 在规定的时间内,只能允许叮人一个包,否则将以违约论处。方法很简单,给蚊子办户口,外来蚊子要办暂住证,居住证,健康证,叮人许可证,无证者放城管!】

   二、“比单纯打人的‘临时工’危害更深的是弥漫于这个社会的普遍‘临时工’心态:捞足现在,哪管将来?”

   【媒体称正式工临时工双轨制几乎覆盖所有机关。网友作业本评,什么叫临时工?答:负责提供"临时性攻击"的人。除了临时性攻击,还有羞辱性殴打、自主性跺人、空降式压顶、跳跃式砸头、跳高性执法、执法性谋杀。】

   三、“看了《中国合伙人》,不喜欢结尾:有钱就是成功,有钱可以买到尊严,有钱可以制定规则,,但这就是当今社会的成功标准。回看过去三十年,身处其中,或多或少,人都有些扭曲。”(via. 闾丘露薇)

   【田朴珺成《中国合伙人》制片人。网友评,我很惊讶陈可辛导演在本片中展现出的这个拜金教的没有反省的世界。】

   四、“缺少王治郅的热火,是否能与后巴特尔时代的马刺抗衡,让我们拭目以待!!缺少孙悦的湖人与缺少易帝的小牛已经沦落,而缺少土姚和拥有小林的火箭,持续酱油,无法翻身,果然人品很重要!”

   【吴克群喷詹皇假摔裁判偏热火,过激吐槽遭围攻。网友理性评价,只能说克群太片面了。就那么简单,没必要骂!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互不干扰。】

   五、“马上高考了,一聪明的化学老师是这么启发学生记金属活动性顺序表的。 钾,钙,钠,镁,铝; 锌,铁,锡,铅,氢; 铜,汞,银,铂,金…… 由于太难背,于是教学生背了一个口诀:捡,个,大,美,女; 身,体,细,纤,轻; 总,共,一,百,斤。”

   【2013高考冲刺:减压提分赴考三部曲。网友支招,高考减压“三件宝”:积极的自我暗示、嚼口香糖、和朋友聊天说笑。据说很管用,在高考前感到紧张的孩纸们,做起来吧!】

   六、“社会抚养费是个什么东西?一个孩子从出生开始,产房费,手术费,奶粉,幼儿园,小学到大学,不都是父母抚养吗?成年后变成纳税人开始养国家,养政府,养公务员,社会何曾抚养过他们,君不见多少白血病儿童没有钱看病被赶出去回家等死。谁他妈抚养过他们了?好意思收那么重的抚养费。”

   【武汉称对非婚生子征社会抚养费有上位法依据。网友评,<汉语词典>对"抚养"的解释:爱护并教养。既然政府收了超生的"社会抚养费",就应改为"政府抚养费",应该政府来抚养这个孩子,而不应该把孩子推向社会!】

   七、“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只剩下城管了,真正关心人民收入的只剩税务局了。现在真正关心中国下一代的政府机构只剩计生委了;现在真正关心中国未来的政府机构只剩气象局了;现在真正关心人民群众意见的只剩微博小秘书了。”

   【延安街头跳踩商户头部城管人员已被解聘。网友孟非评,什么叫临时工?《劳动法》实施以后根本就没有临时工了!签了合同的就是正式工,没签合同就是非法用工!每一次政府部门出事就说是临时工干的,就是政府部门公然违法的宣言和示范,你们还有脸说什么法治社会?】

   八、“君不正,臣投外国。父不正,子溜他乡。妻不正,私交别人。上梁不正下粱歪,神堂不正鬼进来。自古忠良奸臣害,想算灵卦打秦桧。”

   【我国流失顶尖人才数居世界首位。网友评,如果是你,给你绿卡和高收入,更好的科研设施和社会的肯定,安定的生活优质的空气。不用和院领导出去陪酒要赞助,也不用和同事玩宫心计,只要全心全意投入科研就可以了,你走不走?】

@吾爱吐槽,欢迎私信投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春市长就致120人死大火事故做检讨
  • 体育NBA-印城神塔拒恭喜热火 总决赛展望
  • 娱乐韩国小姐冠军旧照曝光被疑整容(图)
  • 财经中方拟三措施反制欧盟 空客订单或是王牌
  • 科技史玉柱营销心得:坚决不降价促销
  • 博客蒋方舟:农村人到城里谋生的原始动力
  • 读书继任公安局长不择手段争上位:前门
  • 教育北大卖猪肉校友:高考拼爹 明星祝福(图)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