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美元首将共处六七个小时史无前例

2013年06月07日08:42  人民网

  在《华盛顿邮报》看来,中国领导人的访问行程也体现出中国的自信。该报称,习近平先访问特多、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然后才在加州会晤奥巴马,而且没有要求在白宫搞仪式隆重的会晤。韩国《朝鲜日报》6日称,中美元首两天内共处六七个小时,在两国外交关系上,这是史无前例的事。

  “超脱外交礼仪,远离两国首都,为期两天的会晤目标与以往迥然不同。专注于互相了解彼此和两国面临的挑战,美中领导人希望相处得很舒服,以便未来实现更大成就。”《洛杉矶时报》6日在展望美中峰会的同时,也列出两国领导人面临的“令人生畏”的问题:两国对彼此战略意图的猜疑,从朝鲜半岛到东海到南海日益麻烦的安全环境,美中太平洋军事竞争的无限前景,中国网络攻击,窃取美国公司技术和商业机密以及两国重大的经济战略差异等。

  法新社6日称,现在美国选举季的反华浪潮已经逐渐平息,双方的会晤将开创美中大国关系的新起点。美中双方似乎希望两人能在绿洲的橄榄树下、蝴蝶丛中建立起个人互信关系。双方周五将举行非正式会晤和双边磋商,并接受记者提问,还要共进私人晚餐。周六上午将继续进行磋商。韩国《朝鲜日报》6日称,中美元首两天内共处六七个小时,在两国外交关系上,这是史无前例的事。

  为什么这次中美会晤如此重要?《华盛顿邮报》6日的解释是“习奥会有助于定义未来美中关系”。文章称,中美领导人在加州沙漠庄园举行的会晤不同寻常,可能会定义未来几年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

  “奥巴马将同今后要取代他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领袖的人会晤”,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日的报道标题也是不少西方媒体强调的中美会谈的“大背景”。文章称,根据经合组织数据,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最快2015年就可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自二战以来,世界最大经济体一直是美国人引以自夸的东西。

  《华尔街日报》5日称,美中两国领导人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下一步如何打造新的美中权力关系。历史已经表明,当崛起的大国对老牌大国形成挑战时往往会造成冲突。白宫官员们说,双方的目标是打破这种模式,避免冲突。(驻墨西哥、美国、泰国、德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姜波 陈一鸣 徐燕 暨佩娟 青木 陶短房 甄翔 魏辉)

  原标题:中美元首将共处六七个小时 媒体称史无前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韩国小姐冠军旧照曝光被疑整容(图)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下调95元和90元 各地油价
  • 科技史玉柱营销心得:坚决不降价促销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继任公安局长不择手段争上位:前门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明星祝福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