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习奥会将确定两国关系总体目标

2013年06月07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7日电 (记者 刁海洋) 美国前财长鲍尔森7日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中美关系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即将开始的“习奥会”将会定一个基调,确定两国关系发展的总体目标。

  他说,“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会面非常重要,我决不能低估他们通过这次会面能实现的成果。可以预期,他们在会面中将会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增进共识。”

  保尔森表示,当前,两国关系处在非常重要的时刻,中、美以及全球都面临着挑战。综观一切,我们必须重新设置中美两国关系,因为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他表示,中美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两个国家,我们面临的挑战不能再依赖过去所使用的办法,我们必须有全球视角。经济、金融、环境、外交、包括美国国内面临的挑战,都是重大的挑战。

  保尔森强调说,中美两国合作,才能保证最高的成功概率,才能保证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他还表示,中美两国合作的基石,一直都是两国的经济关系。目前两国经济关系处于最好的时期,也能取得一些实际成果。两国领导人此次会晤可能会定一个基调,确定两国关系发展的总体目标。可以预期的是,两国领导人会见可以实现的成果,会促进两国的谈判团队坐下来进行进一步的谈判。(完)

(原标题: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习奥会”将建立互信增进共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韩国小姐冠军旧照曝光被疑整容(图)
  • 财经地方政府5年卖地纯收益被指超4万亿
  • 科技深圳破获10年来最大走私手机案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总统女儿情迷护花特种兵:兵血燃烧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明星祝福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