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奥今天不打领带会晤 将至少有5次见面安排

2013年06月08日02:3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习奥会上谈什么?”这一在世界舆论场上被追问了好几天的问题,答案将在今天揭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两个半天加一个晚上,两国元首至少有5次见面的安排。据称,白宫为奥巴马准备了长达7小时的会谈资料。

  “这是一次只穿衬衣(不打领带)的峰会”,英国《金融时报》称,也可以将中美此次峰会看做习奥外交版的“初次约会”。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评论说,不按口径念稿子,谈论自己对问题的看法,指出具体问题该怎么办,这是一个塑造历史的机会,世界将看到40年来美中领导人首次如此开放的议程。有美国媒体称,白宫为奥巴马准备了长达7个小时的会谈资料。

  “双方似乎都希望能在安纳伯格庄园的宜人景色中搭建私人间信任的纽带。”BBC的这种解读也被世界不少媒体认同。英国《经济学家》杂志评论称,领导人在晚上一起喝酒谈心,比世界任何外交官都更能拉近国与国之间的距离。

  中美被认为在此次会谈中将直面很多棘手的问题。有专家提醒,不应认为领导人一次会晤就能令两国紧张关系突然缓解。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评论说,这次会晤更像是一次“摸底之旅”,了解对方立场、真正想法以及底线,而这已经事关中美命运甚至世界格局。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陈一鸣 温宪 青木 肖磊 李珍甄翔 葛元芬 柳直】

(原标题:习奥今天不打领带会晤 将至少有5次见面安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梁洛施新欢曝光 初恋男友续前缘(图)
  • 财经地方政府5年卖地纯收益被指超4万亿
  • 科技深圳破获10年来最大走私手机案
  • 博客作家王海鸰:点评2013各地高考作文题
  • 读书总统女儿情迷护花特种兵:兵血燃烧
  • 教育异地高考全国仅984人参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