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农药厂发生爆炸 环保称未影响环境

2013年06月08日13:05  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故现场。 凌文丹 摄 图为事故现场。 凌文丹 摄
图为事故现场。 凌文丹 摄 图为事故现场。 凌文丹 摄
图为事故现场。 凌文丹 摄 图为事故现场。 凌文丹 摄

  中新网杭州6月8日电 (记者 赵小燕)7日晚20时43分,浙江萧山临江工业园区庆丰农药厂发生发生火灾,此前有曝出乃农药厂内甲苯储罐区发生了爆炸事故,火灾过火面积350㎡。而据记者向该厂职工了解,是因为一辆槽罐车向工厂一反应釜卸载“丁二烯”时发生爆炸。杭州市萧山区环保局方面表示,事故并未对水体、空气等环境造成影响。

  7日晚20时43分,萧山区消防大队接到区110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萧山区临江工业园庆丰农药厂发生火灾。

  接警后,萧山大队立即调派市北、萧山2个中队7辆消防车3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并立即调派农二厂、临江恒逸、衙前恒逸、新湾、益农、党湾、翔盛7个专职队10辆车前往现场,白杨、景芳、特勤、复兴、近江、祥符6个消防中队20辆消防车90余名消防官兵随后也赶赴增援。当日晚22时28分火势被控制。

  消防方面消息称,起火建筑为三层钢混结构,火灾过火面积为350平方米。

  在庆丰农药厂工作的林志(化名)说,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工厂内上班,目前厂区内猜测是有可能是操作不当造成事故。当时,有一辆槽罐车正在向车间里的反应釜卸货,卸的是丁二烯。

  据了解,该工厂员工上班实行两班制,白班需要上班到20点30分,也就是说,事故发生时正好交接班完毕。发生爆炸事故的车间当时正好有5名工人,其中一人被严重烧伤,目前仍在抢救。

  杭州市萧山区环保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因为消防没有用水灭火,所以没有水流到外面去,车间内发生爆炸,必然有有化工原料味道,但从环保的检测来看,主要指标并没有问题,且附近居民都在3公里以外,对环境基本没有影响。

  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洪盛茂认为,如果是甲苯爆炸,那肯定会有较大影响,而丁二烯是一种低毒物质,闻后可能会头晕,脱离这种环境即可。

  在临江工业园区上班的高莉告诉记者,今天白天依然能闻到一股轻微的焦味。

  目前,萧山当地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据事故所在地——临江工业园区安监的一位沃姓负责人称,庆丰农药厂是家国营企业,事故调查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完)

(原标题:萧山一农药厂发生爆炸 环保称未造成环境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纳达尔决胜盘9-7胜 阻小德大满贯梦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iOS 7与OS X标识现身苹果公司WWDC会场
  • 博客作家王海鸰:点评2013各地高考作文题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异地高考全国仅984人参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己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