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教育局:将妥善安排公交起火案无法高考考生

2013年06月08日17: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晚上6点20分左右,福建省厦门市一辆BRT公交车也就是快速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25分钟以后,6点45分,大火被扑灭,但是仍然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几位厦门市民,目睹了当时的经过:

  目击者:当时司机停下来,前面就有很多浓烟向上翻,后来好像看有起火。旁边路牌都烧坏了。

  记者:你当时看到伤员的情况是怎么样的?伤上有没有烧伤的痕迹?

  目击者:很多烧伤,皮都脱了,流血也很多。

  目击者:前面就冒黑烟,车子停下来,司机就下去看了,等一会儿车子就向后倒,逃生没看到,车门打不开,没多少人,过了很久都没看到多少人。

  一位逃生的学生说,当时,车里人太多了,而窗子又是关着的,逃生有些艰难:

  学生:都是人超挤的,全车都是人,超多。因为当时开空调,现在是空调车窗户都是关的。

  记者:车门当时打开了吗?你下车的时候?

  学生:我是跳窗的,车门没注意看,火很大,看不清,烟也很大。当时没有听到爆炸声,当时是我跟我同学跑到金山站才听到爆炸声。

  今天上午,厦门市市人民政府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厦门市卫生局副局长姚冠华通报了伤员救治情况:

  姚冠华:截止目前,在我市第一医院和174医院,共报告收治伤员34名,无死亡病例报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伤员16名,在16名患者当中,8人伤势较为严重,两人已经进行器官切开手术,另有两人上了呼吸机,在ICU抢救,其它伤员病情相对稳定。在解放军174医院收治住院患者18人,其中8人伤势较重,3人采取了器官切开手术,其他病人病情相对稳定。当前伤员抢救治疗主要采取抗感染、抗休克、创面处理、预防器官功能衰竭等措施。

  目前,警方已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刑事案件,并称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

  由于事故发生在高考期间,而当时在车上,还有16名考生,他们的命运,牵动人心。我们的前方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这16名孩子当中,有7名考生正在住院治疗,还有8名考生生死不明。已经确认的事实是,这16名孩子,都将缺席剩下的考试。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厦门市教育局方面表示,会有妥善安排的。

  厦门市教育局:昨天夜里,省教育厅领导也到医院了解看望受伤学生,表态对这些受伤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的考生,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妥善解决。

  此外,我们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今天上午,全市高考一切正常,除了在事故中受伤的学生缺考以外,未新增缺考的考生。参加考试的学生均准时进入考场。

  痛定思痛,对于昨晚的事故,也引发了专家对于快速公交系统逃生和救援方面的关注。交通管理专家、集美大学教授林地球分析,从逃生者还原的画面来看,高架式和封闭式的快速公交,确实会给救援造成一些困难:

  林地球:第一,高架太高了,万一出事不得了。第二个,车厢采用的都是全封闭的,除了三个门之外,有部分气窗可以拉开,其他玻璃都是处于封闭状态。

(原标题:[厦门公交起火案]7名考生无法高考 教育局表示将妥善安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纳豆决胜盘9-7 阻小德大满贯进决赛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iOS 7与OS X标识现身苹果公司WWDC会场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名人写高考作文露本色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