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奥会晤探讨网络安全及朝核等 有关议题获共识

2013年06月09日0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6月8日电 美国主流媒体8日纷纷高度评价“习奥会”,称中美关系在两国元首会晤后将有望更趋紧密。

  美国媒体描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到8日会晤的不少细节。《华尔街日报》8日发表题为“中美峰会被寄予厚望”的文章。文章介绍,奥巴马与习近平“身穿敞口白色衬衫、没有戴领带,冒着46摄氏度的高温”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会晤。

  文章说,奥巴马和习近平都有很多问题要向对方说明。文章称这次“习奥会”将有望重新界定美中关系,而这也是对外宣传“中国梦”的一部分。

  文章认为,这种“不系领带”的会面形式,是“中美建交34年以来的首次尝试”;展露大国自信的习近平“已经获得白宫的赞赏和国际社会的尊重”。

  《华尔街日报》同时回顾了中国领导人访美的几个“经典瞬间”,其中包括邓小平1979年在得克萨斯戴着牛仔帽观看牛仔竞技表演,以及江泽民2002年在得克萨斯克劳福德的家庭农场吃烤肉午餐。

  文章引述前美国财长保尔森的话说,“习奥会”最重要的结果就是让两国领导人互相了解,建立互信,达成“有必要调整和加强美中关系的共识”。

  《华尔街日报》还对中国的经济开放予以积极评价。

  美联社对“习奥会”进行了连续的即时报道。习近平同奥巴马8日上午在安纳伯格庄园继续举行会晤。报道透露,两人在庄园里散步,氛围轻松,奥巴马还向在场的记者们说会晤进行的“非常好”。

  美联社称,奥巴马已与习近平探讨了网络安全、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在有关议题上取得了重要共识。两人将继续就经贸议题等展开磋商。

  《纽约时报》8日发表长篇文章关注“习奥会”,也同样注意中美两国加强合作的机遇点,认为中美双方对会谈均有较高的期待,“新型大国关系”是有望实现的。(完)

(原标题:美媒高度评价“习奥会”称中美关系会更紧密)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iOS 7与OS X标识现身苹果公司WWDC会场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组图:盘点国外雷人高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