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还原厦门大火:三四分钟整辆车烧了

2013年06月09日03:35  大河网-河南商报
目击者说,大火烧了20多分钟被扑灭。新华社/图 目击者说,大火烧了20多分钟被扑灭。新华社/图
厦门市民昨天自发到事发地桥下悼念 厦门市民昨天自发到事发地桥下悼念

  今年59岁,厦门本地人,被当场烧死

  受伤乘客讲述事发一幕:上车就闻到汽油味 人挤人,有的从天窗爬出,有的从窗户跳出

  7日晚福建厦门一BRT(快速公交)大火的最新伤亡数字是:目前共造成47人死亡、34人受伤。

  警方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名叫陈水总,1954年生,厦门本地人。陈水总在大火中被当场烧死。

  最新

  纵火嫌疑人被当场烧死

  昨天傍晚,记者从厦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7日发生在福建省厦门市的公交车纵火致多人死伤案件告破。警方锁定的犯罪嫌疑人陈水总在事发时被当场烧死。

  陈水总,厦门本地人,1954年生。经警方深入、细致的侦查和技术比对,并在其家中查获遗书,证实陈水总因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观厌世,而泄愤纵火。

  据介绍,车上有15名参加高考的中职生。昨天,在医院共找到7名受伤学生,有8名学生目前下落不明。

  厦门市安监局局长表示,事故车辆核载人数95人,实载90人左右。

  目击者还原:BRT着火后伴有爆炸声

  A

  “幸好没挤上那辆车”

  目击者:华侨大学一学生 所在位置:事故车辆后方的BRT上

  讲述:我当时挤不上车,只好搭乘下一辆。事发时车停了,我赶紧下车,视线所及,有一股浓烟冲天而起。仔细查看,原来是前方车子出事了,而这辆车正是我挤不上去的那辆。我看到有很多被烧得“衣衫褴褛”的伤者从前方的车辆中跑过来,一位大妈鲜血淋漓,浑身乌黑,看起来受伤不轻。

  “我只能对空中喊:快跑啊”

  目击者:市民林女士 所在位置:事发地旁一栋民宅四楼

  讲述:晚上6点25分左右,我到厨房窗口,往外一看,BRT道上在冒黑烟,仔细一看竟然是辆车,火势越来越大,浓烟滚滚。离得很远,我只能对着空中喊:“里面的人赶紧逃啊!”

  几分钟后,几个人从车上逃下来往回跑,远远看身上没有着火。大约16分钟之后,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没一会儿又是一声比较小的爆炸声。很快消防人员也来了,6点50分左右,火势基本被扑灭。

  C

  “也就三四分钟,整辆车烧了”

  目击者:市民雷先生 所在位置:事发地桥面的正下方

  讲述:傍晚6点30分左右,我刚下班走到事故发生地下面,看到这辆车一头先是冒起了一股烟,但没想到也就三四分钟的时间,车头浓烟滚滚,顺势起了火光,然后整辆车也燃烧起来。十几分钟之后,就听到一声爆炸声,我们都害怕得朝居民楼里跑,后面还有一声。整辆车烧了有20多分钟。

  亲历者讲述:多名乘客事发前闻到汽油味

  A

  “我出来了,同学没有跑出来”

  亲历者:江晓婷(同安卫校学生)

  受伤情况:腿部以下被烧伤

  所在位置:车后方靠窗

  讲述:车子快驶进金山站时,我就闻到异味。当时同学余阮青还问我,有没有闻到汽油味。没多久就听到有人在叫,我站起来想通过天窗爬出,但是爬的时候腿被卡住。我死命挣扎,出来后,身上还压着一个人。回头一看,同学余阮青却没有跑出来。我现在就想知道同学的情况。

  “出事时,窗户是关着的”

  亲历者:蓝奇漩(厦门三中初二学生)

  受伤情况:腿和手臂烧伤

  所在位置:车厢后部

  讲述:出事的时候,窗户是关着的,脑子是昏的。车子渐渐停下来,我跟在人后头跑出来。都不知是如何逃出的,只知道跟着别人跑。回头看,车后方已着火。刚开始火不大,后来越烧越快。

  C

  “起火前闻到汽油味”

  亲历者:市民刘小姐

  受伤情况:双膝撕裂,被踩伤的

  所在位置:车厢前方

  讲述:当时人很多,人挤人。我站在车厢前方。从双十中学站上车,才过了一个站,隐约闻到汽油味,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有人喊着火了。回头看,车子后方已经烧起来了。司机开门后,许多人往外冲。我连跑带摔,下了车,有些昏眩,撑着往蔡塘方向跑。

  (据新华社、央视、《南方日报》、《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锁定纵火嫌疑人——陈水总)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组图:盘点国外雷人高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