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试用车窗玻璃自动爆裂装置以方便逃生

2013年06月09日03: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成波 昨日下午5时许,深圳市交委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排查。市交委安全管理处处长黄煌辉表示,目前深圳30余辆公交车等已经安装司机控制的自动爆裂装置,并将尽快推广安装到全市公交车辆等。

  对隐患进行网格化排查

  昨日,深圳市交委主任黄敏介绍,目前要对全市公交、出租车、长途运输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泥头车等车辆进行重点安全隐患整治,集中排查整治企业、驾驶员、车辆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

  他表示,目前已经成立安全整治领导小组,要对隐患进行网格化的排查,运输企业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加强对违规运输企业和驾驶人责任的追究,建立客运驾驶人“黑名单”信息库,对发生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且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或交通违法扣分满12分等情况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通报运输企业并督促其解除聘用协议。

  30多辆试用自动爆裂装置

  据了解,目前深圳共有公交车辆15000余辆,长途运输大巴等4000余辆,在这些车辆密闭空间内一旦发生火灾等确实不堪设想,那么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应急呢?昨日,市交委安全管理处处长黄煌辉介绍:“现在有的车辆已经安装自动爆裂装置,司机可以控制,按下按钮后,相应车窗玻璃就会破碎,方便市民逃生。”

  他说,目前深圳三家公交公司的公交车等有30多辆在试用,因为成本较高,无法在短时间内全部安装,本月内他们将组织公交车等进行安全应急,并逐步推广这种自动爆裂装置。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原标题:深圳公交试用 自动爆裂装置)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iOS 7与OS X标识现身苹果公司WWDC会场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组图:盘点国外雷人高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