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所扣169名中国淘金者即将全部获释

2013年06月09日08: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记者苏玲)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关注“加纳拘押169名中国淘金客”事件。昨晚(8日),中国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周游斌接受了中国之声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6月6号,少部分人员在缴纳保证金后已经获得保释,预计在6月10号上午,其余人员将会获得保释,并购买机票,办理回国手续。部分人员没有护照,使馆人员将根据规定来出具证明文件。现在被扣押人员身体状况基本良好。

  周游斌:到6号,我们共有169名涉嫌非法采金人员被扣留在加纳移民拘留所,经过交涉,加方同意交保释金以后予以释放,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金老板交保释金,陆续在释放在押公民,目前这些人身体状况还可以,个别得(疟疾),医生提供一些检查、治疗,其他身体状况都还可以,没有受伤的或者是其他重病的。

  周游斌代办介绍,6号,他紧急约见加纳国土资源部长、同时也是这个清理非法采金行动小组的组长弗塞尼,要求加方立即停止在矿点以外区域实施抓捕行动,为有意回国的中国公民提供通行便利,约束加个别军警及当地居民对中方人员的袭击、抢掠行为。目前现状已经有所好转,采金人员集中的阿散帝省已经发布保护公告。

  周游斌:一个好的迹象就是采金人员比较集中的阿散帝省先发公告,警告对中国特别人员的抢掠和袭击行为都是非法的,并且公布安全部门的联系方式,请受到袭击的中方人员及时投诉,到今天我们各方面反馈的信息来看,袭击和抢掠中国人的行为正在减少。

(原标题:加纳被扣中国淘金客即将全部获释 办理回国手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组图:盘点国外雷人高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