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质监局抽检粽子近1成不合格

2013年06月09日11:1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志轩) 佛山创景两款粽子、中山一款裹蒸粽不合格。今天,省质监局公布广东省粽子生产环节专项抽检情况,抽检结果显示,有4款粽子不合格,内在质量问题样品发现率为9.09%,而存在问题均是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据介绍,端午节将至,为加强粽子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省质监局组织对省内生产企业的粽子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样检验,此次专项共抽检样品44批次,发现内在质量不合格样品4批次。

  记者发现,此次抽查的项目包括过氧化值、总砷、铅、铜、黄曲霉毒素B1、防腐剂、甜味剂、微生物、硼砂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4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另有5批次产品标签标识不合格,主要是标签未标示营养成分表或食用方法。

  省质监局表示,对于问题产品,已责成企业所在地的市质监局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包括要求有关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查找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落实整改;并将此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专项抽检力度等措施。

  附:4款问题粽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1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万金食品厂 卤肉粽 -- 750g/袋 “2013年05月04日” 大肠菌群(CFU/g)

  2 佛山市顺德区勒流创景食品厂 三色豆肉粽 创景 600克/包 2013年05月24日 菌落总数(cfu/g)大肠菌群(MPN/100g)

  3 佛山市顺德区勒流创景食品厂 绿豆咸肉粽 创景 600克/包 2013年05月28日 菌落总数(cfu/g)大肠菌群(MPN/100g)

  4 中山市港海食品有限公司 裹蒸粽子 -- 350克/个 2013年05月25日 菌落总数(cfu/g)

(原标题:广东粽子抽检 近1成不合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指原莉乃爆冷夺冠AKB决选 大岛优子惜败
  • 财经5月CPI增幅降至2.1% PPI创8月新低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绝世赌局轻翻定乾坤:大清赌王
  • 教育高考作弊器藏进卫生巾 作文 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