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校园发生一起枪击案 美国推迟习奥会谈时间

2013年06月09日12: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加州兰乔米拉6月7日讯(特派记者 高扩) 根据公开的日程,美国西部时间6月7日下午4点,习奥会将正式开场。但是由于当天上午发生在加州校园的一场枪击案,美方提高了安保级别,直到下午5点,习近平主席的车队才驶离酒店直赴庄园。

  当地时间7日下午,等候在酒店外的华人华侨助威团一直在期待着主席车队经过。然而4点钟已到,会谈本应开始了,习主席车队却还没有出来。

  奥巴马当天的行程安排十分紧凑,中午在洛杉矶出席民主党筹款午宴,然后乘坐“空军一号”前往棕榈泉,从棕榈泉乘坐直升机飞往庄园,但是奥巴马并没有如期抵达。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归咎于当天的一场校园枪击案。7日上午,位于加州的圣莫妮卡学院发生轰动全美的校园枪击案,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而枪击案发生地距离习奥会地点仅有一个小时车程,美方因此提高了安保级别。当天下午3点多,“空军一号”才降落在棕榈泉机场,出于安全考虑,奥巴马没有乘坐飞机前往庄园。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方因此主动推迟了会谈时间。直到下午5点钟,习近平主席的车队才离开下榻的酒店,这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多小时。

  下午5点钟,一直守在习近平下榻酒店外的热心华人华侨见了主席车队,用力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喊着欢迎口号。习主席乘坐的是一辆加长版的凯迪拉克,坐在后座中间。虽然没有落下车窗,但隐约可以看到他一直在挥手致意。

(原标题:校园响枪声,惊迟“习奥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指原莉乃爆冷夺冠AKB决选 大岛优子惜败
  • 财经5月CPI增幅降至2.1% PPI创8月新低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绝世赌局轻翻定乾坤:大清赌王
  • 教育高考作弊器藏进卫生巾 作文 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