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中美元首适时在华举行“庄园会晤”

2013年06月09日14: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唐述权)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8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安纳伯格庄园会晤后举行吹风会,介绍中美元首会晤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杨洁篪表示,中美双方同意加强各层次对话沟通,不断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双方将继续通过互访、会晤、通话、通信等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将尽早实现互访,并适时在中国再次举行类似会晤。

  杨洁篪说,6月7日至8日,应奥巴马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了会晤。此次会晤不仅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中美元首第一次面对面接触和交流,也是中美高层交往的一个创举。

  在这两天里,两国元首举行了两场会晤,一场晚宴,还一起散步,会晤和交流的时间加起来超过八个小时。双方所谈,既有各自国内情况和治国理政经验,也有中美关系和国际地区问题,既有政治安全问题,也有经济金融问题,既有双边问题,也有网络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既谈合作,也不回避分歧,不求面面俱到,但求深入坦诚。无论是互动的时间和质量、交流的深度和广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反映了双方对中美关系的高度重视,适应了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需要,体现了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

  通过会晤,两国元首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为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开启了中美“跨太平洋合作”的新篇章。

(原标题:杨洁篪:中美元首适时在中国再次举行类似"庄园会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指原莉乃爆冷夺冠AKB决选 大岛优子惜败
  • 财经5月CPI增幅降至2.1% PPI创8月新低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绝世赌局轻翻定乾坤:大清赌王
  • 教育高考作弊器藏进卫生巾 作文 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