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遭加纳扣留169名淘金者将全部获释

2013年06月09日1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中国驻加纳使馆消息,目前169名被扣中国淘金者陆续获释,并办理回国手续。加方承诺:近期停止在矿点以外地点实施抓捕行动。

  据中国驻加纳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时间8日,使馆与加纳国家安全和移民部门负责人密切协调,目前124名被羁押在加纳移民总局拘留所的采金人员全部获释。另外,加方承诺,羁押在国家调查局监狱的其余45人将于10日获得释放。

  中国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周游斌:我们共有169名涉嫌非法采金人员被扣留,经过交涉,加方同意交保释金以后予以释放,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金老板交保释金,陆续在释放在押公民,目前这些人身体状况还可以,个别得(疟疾),医生提供一些检查、治疗,其他身体状况都还可以,没有受伤的或者是其他重病的。

  加纳相关部门表示,近期停止在矿点以外地点实施抓捕行动,并为有意离境的中方采金人员提供便利和必要协助。

  中国驻加纳使馆提醒采金人员尽早购买回国机票。持护照、机票者可以直接前往机场离境,护照丢失者可于10日起到使馆办理回国证明。

  对于采金者们来说,现在最大困难就是想把机器安全撤离。很多大型设备,都是采金老板贷款按揭的。碰到了加纳严打非法采金,钱是打了水漂。

  加纳当地·中国矿业协会秘书长苏震宇:经过洗劫,工地崩溃,机器没了,有些老板回程的路费担心。

  在此次清理过程中,也有不少合法工作签证的中国工人,和服务业者都在当地遭到抢劫。有中国采矿业者表示,虽然近年来非洲市场基建潜力无限,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 “遍地黄金”,但随着危机,我国工程机械企业也需重新思考在非洲加大拓展市场的力度与规范。

(原标题:169名被扣中国淘金者将全部获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指原莉乃爆冷夺冠AKB决选 大岛优子惜败
  • 财经5月CPI增幅降至2.1% PPI创8月新低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实拍大蒜降价引来市民疯抢购(图)
  • 读书绝世赌局轻翻定乾坤:大清赌王
  • 教育高考作弊器藏进卫生巾 作文 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