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作组抵达加纳处理涉嫌非法采金人员事宜

2013年06月12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克拉6月11日电(记者邵海军 魏梦佳) 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和公安部联合工作组11日抵达加纳,协助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处理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回国事宜。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临时代办周游斌和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兼领事保护中心主任邱学军当天会见加纳国家安全、移民部门负责人,就加纳政府治理非法采金及维护中国公民在当地正当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沟通。

  工作组表示,中国政府理解和尊重加方依法治理非法采金行为,希望与加方共同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中方要求加方依法文明执法,停止在矿点外抓扣中方人员,制止少数当地人围攻和抢劫中方人员行为;为自愿离加的中方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和通行便利;尽可能保全中国公民的生产设备等财产,尽量减少中方人员财产损失;依法处理违反加国内法律、擅自与外国人签订非法小金矿开采合同的加纳当地人,以便从根本上制止非法采金活动。

  加纳官员表示,加方愿与中方密切沟通合作,妥善处理此事。加方将严格依法文明执法,停止在矿点外搜查和抓扣中方人员;已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少数人抢劫中方人员;将向中方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和必要便利;将尽量避免中方人员财产损失;加方部级行动小组将指挥、协调加各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严肃处理从事非法采矿或违法经营的本国人和外国人,以便从根本上解决非法采金问题。

  联合工作组当天还与在加中国采金人员代表举行座谈。工作组表示,外交部和中国驻加使馆将一如既往努力维护中国公民权益。商务部、公安部和有关地方政府也将做好相关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赴加纳工作组同日抵加,协助开展工作。

(原标题:中国工作组抵达加纳处理涉嫌非法采金人员相关事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神舟十号发射成功 进入预定轨道
  • 体育范佩西斯内德破门国足0-2荷兰 谭晶献歌
  • 娱乐谢霆锋断言暂不再婚 赞张柏芝教子有方
  • 财经传相关部委开始关注楼市泡沫破裂风险
  • 科技专题:苹果公司发布iOS 7 图文实录
  • 博客葛剑雄:我辞去复旦图书馆馆长的说明
  • 读书王牌间谍密夺日军宝藏:全职特工
  • 教育高中生恋爱半数考后要公开 高考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