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反对一中架构却不敢讲“台独架构”

2013年06月18日10:08  环球时报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6日点评文章,原题《批马批吴都是基于“台独”》,全文摘编如下: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日前在“习吴会”中的讲话,因事先获得党主席马英九的授权,从而对国共两党、海峡两岸的政治互动,形成重大帮助,当然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台海局势和平稳定,把民进党迷惘彷徨的两岸政策远远甩在后面,这正是民进党与挺民进党的媒体所感惶恐的,他们也就针对马英九与吴伯雄发动了激烈攻击。

  他们的攻击指向“一个中国原则”和“一个中国框架”,反对马英九说的“不可能把海峡两岸看做是一个国家”、“两岸之间不是国与国关系”。然而,马英九的立场系根据台澎金马地区施行已达64年之久的“中华民国宪法”,以及施行了20年的“两岸关系条例”,完全站得住脚。

  无论是批马或批吴,批判者的言论纵使再激烈,却不敢讲出他们心中的真话,那就是“台独”或“一边一国”。因为他们自己知道得很清楚,如果再树立“台独”或“一边一国”的旗帜,将会对他们在下次大选中再度造成致命性的打击。

  同样地,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在美国访问时,尽管高调反对吴伯雄首度提出的“一中架构”,但是,他却不敢讲出“台独架构”、“一中一台架构”或“一边一国架构”,否则,首先会不满并予以纠正的,必然是民进党最想依靠的美国。

  上次大选时,台湾选民就是无法信任民进党有能力维持两岸和平,才会支持国民党继续执政;美国亦基于同样理由,才会一再赞赏近年的两岸关系,以示对马英九的支持。而从这次“习吴会”后民进党的反应,可知他们的两岸思维仍无改良空间,还是只有骂人“卖台”的老调 。

(原标题:苏贞昌反“一中架构”却不敢讲“台独架构”)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