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上千辆红旗车入库北京 为部长换车备驾

2013年06月18日14:59  北京晚报
王毅外长的公务用车是红旗H7轿车。 王毅外长的公务用车是红旗H7轿车。

  “王毅外长公务用车从今天起使用国产红旗轿车。”昨天,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官方微博“外交小灵通[微博]”发布消息如是表示,消息一出,就引发数千条转发与评论。有消息说,一汽红旗在北京的库房里已备齐上千辆H7轿车,今后各部委的高级官员将逐步换上红旗H7轿车作为公车,不过具体更替的细节还待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上午对此表示,政府采购国产车,终于从“说”落实到了“做”,这对所有国产车推广自己的高端品牌都有利好的标杆指向作用。受此消息影响,今天A股交通工具板块集体红盘开市,长城汽车、东安汽车、比亚迪等涨幅都超过了2%。

  5月30日红旗H7在京上市

  “外长使用的是红旗H7。其实,自从中央一级发出提倡政府采购用车、省部级领导要用红旗轿车的声音以来,红旗已开始较之前更频繁的露脸,最近电视广告上总见红旗H7的身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说。红旗轿车承载了国人的很多回忆,上世纪60年代,红旗车就是中国国家领导人接待外宾的礼仪用车。作为国产车里资历最久的“老大”红旗,今年5月30日,其H7正式在北京上市,共有3.0L和2.0T两个排量的5款车型,售价为29.98万元至47.98万元。红旗H7定位于“高档行政商务座驾”,全力进军高端轿车市场。去年,工信部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并向社会征集意见。所列多款车型全部为自主品牌车型。目录中不仅没有大众、丰田、别克这样的合资品牌,更没有奥迪、宝马、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

  部委官员大范围换“红旗”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一汽红旗已有一批H7轿车在北京存库,今后国家各部委的高级官员将逐步换上红旗H7轿车作为公车,不过具体更替的进度待定。

  一汽轿车高管也曾在H7轿车上市会上透露,目前已有近1000辆红旗H7交付中央和地方作为部级以上公务用车。

  部长换车

  支持民族品牌

  据了解,按照2004年国管局出台的相关规定,部长级干部用车标准为排气量3.0L(含3.0L)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干部用车,排气量3.0L(含3.0L)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2009年,国务院印发《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公务用车向自主品牌倾斜,从2009年开始,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  “不再只是号召的口号和文件里的规定了,王毅部长的用车举动,使之前的‘说’变成现实行动的‘做’。”罗磊说:“这是对国产民族品牌的支持,不光是一汽红旗的骄傲,更会使得奇瑞、吉利、比亚迪等所有国产品牌厂家对研发推出中高端轿车拥有更大信心,我们的国产中高端轿车也会日益完美。”本报记者孟环

  相关阅读:

  红旗H7车型信息(组图)

  红旗H7轿车官方价:29.98-47.98万元

(编辑:SN02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