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亿元村官被证实获海外居留权

2013年06月20日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纪委20日下午证实,广州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谢学宁等3人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此外,被网贴举报称为“十亿村官”的彭某高也被证实已取得加拿大居留权,但暂未发现其存在违纪问题。

  广州市纪委通报称,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谢学宁、广州市畜牧总公司总经理闻伟龙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翟晋华也因涉嫌严重违纪,市纪委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鉴于翟晋华涉嫌构成犯罪,已将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此外,今年4月,有网友举报,称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联边村村委书记彭某高,通过非法强占土地、挪用村集体资金等不法手段敛财,其个人资产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而且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彭某高还是一名“裸官”,其本人已取得加拿大“绿卡”,妻儿已加入加拿大国籍。

  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河清在20日新闻发布上回应表示,经白云区纪委调查核实,彭某高及其配偶、子女的确已取得加拿大居留权,但目前仍为中国国籍公民,并未加入加拿大国籍。从调查情况来看,暂未发现彭某高违纪问题。(完)

(原标题:穗科信局长遭查处 “亿元村官”被证实获海外居留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