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南京品尝苹果派赞味道棒(组图)

2013年06月21日19:33  中国新闻网
“骆派”近照 孙莹 摄 “骆派”近照 孙莹 摄
骆家辉向蛋糕裱花“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泱波 摄 骆家辉向蛋糕裱花“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泱波 摄
窗外众人齐刷刷地举起手机“围观” 泱波 摄 窗外众人齐刷刷地举起手机“围观”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1日电 (孙莹) “蛇果、柠檬皮、柠檬汁、肉桂粉”和之为陷,“油、牛奶、鸡蛋、面粉”混之为皮,4小时的制作,“骆式私房苹果派”正式出炉。“味道很棒,和家里做出的味道很相似”,21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站在南京爱德面包坊里,品味着刚出炉的“骆派”连连称赞道。

  白色衬衫、深色长裤、无框眼镜,骆家辉21日来到这家专为智障人士提供就业机会的面包坊,和几位在这里工作智障青少年一起操练了“蛋糕裱花”的技巧,引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前来“围观”。

  戴上帽子、穿上面包师的专业围裙,骆家辉对自己的这身派头还挺满意:“在家里我也经常下厨,孩子们还都挺喜欢我做的冰淇淋。”骆家辉拿起工具,向面包制作坊里向身边的“老师”们学习起了操练步骤。

  “我们是想呼吁社会上有更多人关心残障人士”,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停顿了下,继续说:“同时呢,我们也想让骆家辉先生亲自尝尝看,在南京烤出的私房‘骆派’口味是不是很纯正。”

  原来,在此次“南京行”之前,骆家辉就提供了“骆式苹果派”的配方,据说是其父亲在家里做“骆派”时所用的原料。在南京烤出的“骆派”出炉切分后,骆家辉用手捏了一小块放入口中,咀嚼着连连点头,表示味道很棒。

  负责烘焙的师傅刘战勇透露说,“骆派”的重点在于原料要用蛇果,而不是苹果,原料中不加糖,要靠蛇果的甜提味,“做这样的一个派,要用4到5个蛇果,1个柠檬。对糕点烘焙有经验的朋友,在家里也可以尝试自己做做”。

  和残障青少年们一起练习了蛋糕裱花,也品尝了在南京烤出的私房“骆派”,骆家辉离开时表示,社会上的资源要融合起来共同扶持这些需要帮助的人群。而提起此行对南京城的感受,骆家辉带着他常有的招牌笑容表示“这座城市很美”。(完)

(原标题:骆家辉南京品尝私房“骆式苹果派” 赞“味道很棒”)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4-3马刺夺总冠军 詹姆斯获MVP
  • 娱乐俞灏明回应杨幂绯闻 称对不起刘恺威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历次调整
  • 科技三星发布9款新品:高分屏变形本成亮点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亮瞎网友双眼的毕业照 四川高考分数线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