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部分机关向公务员违规分房 经适房成福利房

2013年06月22日21: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6月22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 山东台田进)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山东青岛有不少定向的“公务员经适房”项目。提起青岛市长沙小区,当地人都称之为“公务员小区”,因为这个经适房项目入住的都是青岛市各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其中的住户、青岛某机关公务员李先生告诉记者,青岛市公务员定向的经适房项目有好几个,与其他几个小区房价相比,他们当时购买的价格每平方米才比周边商品房便宜了不到1000块钱。

  某机关公务员李先生:浮山后有两个,李沧区有一个,李沧那个小区叫福临万家,浮山后一个浮新小区,一个恒苑(音)。四千六七,当时价格是06年,当时我们这个房子基本没便宜,就免了契税,免了一万多块钱的契税,其他真没便宜多少,当时周边商品房就五千多块钱吧。

  而去年6月份刚刚交房的埠东佳苑小区也属于公务员定向的经适房项目,位于青岛崂山区,由14个高层楼座组成,共有1000多户。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虽然小区的房子已经全部分完,但是目前入住率并不高。由于同周边商品房相比有着巨大的价格优势,目前该小区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卖房广告。

  住户:去年3月份交的钱。

  记者:你买的时候多少钱一平?

  住户:6000。

  记者:周边商品房什么价格?

  住户:一万二三,刚分下来的时候对比着一万二三、一万三四,很麻烦,5年之后才能过户,过户后还要求交一半的土地出让金,所以很多人就卖给自己的亲戚朋友。

  记者了解到,除了市级机关公务员有这种“福利分房”外,青岛市各个区市也都有面向辖区范围内公务员的经适房项目。而青岛市2013年经济适用房申请政策规定,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显然,各级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并不符合这一政策要求。针对这种情况,记者致电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是否有相关政策依据,该工作人员称对此并不知情。

  青岛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我还真不知道。

(原标题:青岛市各级机关向公务员违规分房 经适房成福利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中超-恒大3比1 鲁能国安皆负 视频
  • 娱乐卢巧音4月已成人妻 晒婚照笑容灿烂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曝英情报机构监控拦截海量数据更胜美国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2013中国大学录取分数50强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