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人遭枪杀案嫌犯被曝抽逃资金拖欠工资

2013年06月24日03:05  华商网-华商报
案发公司院内破旧的厂房和设备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崔永利 摄 案发公司院内破旧的厂房和设备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崔永利 摄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来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采访的记者远远比来此办案的警察多。该公司从案发后一直到昨晚6时,大门外一直拉着警戒线,警戒线里面停放着一辆警车,警车旁一些警察和保安在此把守,外人一律不让进入。

  ■事发企业被废品包围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化工厂周围,至少聚集了七八家废弃收购站。

  在一家河南人王某的废弃收购站内,记者看到院子内还种着玉米。一些打工的人员说,当晚听到枪声,还以为是放炮呢。

  据了解,距此处不远是桃浦火车站,这个车站是上海专门运输化工危险产品的枢纽站,所以附近形成了许多涉及化工的制造和仓储企业。随着城市范围的扩大,很多居民居住到这里,对环境多有抱怨。

  ■公司曾经多次被盗窃

  当地一些和该企业厂长较熟悉的人说,这个化工厂因为向附近一条小河经常排污,被环保部门多次叫停。

  通过企业另一侧的大门向里面看,能看到院落里面破旧的厂房和设备,而且一些设备已经拆了一半,还有很多的装液体或气体的金属罐。

  公司停业的说法在一位该公司的员工处得到证实。他说,5月17日,公司已经停产,而且给员工放假了。

  在该公司大门口,一位曹姓男子说,他是附近月浦镇勤丰村负责外来人员登记的协管员。他说这个公司因为停业多次,所以村里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登记里面的人员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在里面。

  曹先生说,这个公司多次发生盗窃案,其中一次是内外勾结盗窃公司的设备,还有一次是门卫将库房给偷了,不过警方很快破案了。

  ■老员工说:他没有付给厂长承包费

  该公司附近的一位小店老板刘女士说,被杀的一位男子叫李致忠(音),今年70多岁,浙江人,就是警方通报的该企业负责人。这个老头又瘦又小,小鼻子小脸,平时经常到她的店里买东西。

  刘女士说,这个公司原来不是李致忠的,是李致忠1996年从别人处接手的,后来效益特别好,主要生产硫酸硝酸等化工原料。

  经过刘女士推荐,记者见到了一位深知内情的该公司老员工朱某。

  朱某1997年进入该公司。朱某说,他每月能领到3000元工资,在这里的企业中,这个工资算是较高的了。

  厂长李致忠很抠门,虽然赚钱很多,但经常拖欠大家的工资,直到现在还欠他5年前的工资。此间,李致忠下面的销售员小范(犯罪嫌疑人范某是他的叔叔)工作能力很好而且业务突出,于是在2011年6月25日,李致忠将公司租给了小范,租期为两年半,截至2013年6月25日刚好两年。当初双方约定李致忠拿公司利润的60%。但是因为纠纷,小范一直没有付给李致忠六成的承包费。

  ■“爱干不干,不干就回去”

  朱某在6月20日的时候,最后一次见到李致忠和小范。

  朱某说,因为此前已经停业放假,他在20日和其他员工去讨要工资。

  朱某就在这个时候遇到了李致忠。大约中午11时,他看到李致忠拿了一个小板凳,坐在公司的大门口,挡住不让其他人和车辆进出。朱某得知,原来是李致忠认为小范没有及时将约好的六成利润给他,所以才堵大门。

  朱某说,后来小范其实就是公司里面的老板了。在朱某的眼里,小范也很抠门,经常为了少管一顿加班员工的午餐,而提前让大家下班一会儿。

  “用枪行凶的是小范的叔叔老范”。朱某说。老范脾气暴躁,经常挂在嘴里的口头禅就是,“爱干不干,不干就回去”。有人说,老范和小范其实是合伙承包人。

  朱某经常看到,老范为了很小的事情向员工发火。有一次一个岗位上的员工没有来上班,老范非要让其他岗位上的员工去顶替,遭到这位员工的拒绝后,老范又是他的口头禅出来了。

  20日那天,老范带着大家拆除厂房的设备。因为此处已经拍卖,到了法院的执行阶段了。

  ■网帖称厂长抽逃资金

  另外一位知情者给记者提供了一份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的《执行裁定书》,这份执行裁定书显示,广裕公司已经在2012年的时候,拍卖给了另外一家公司,当时竞拍出的最高价为3200万元。

  这份《执行裁定书》上显示,广裕公司的法人代表叫李继文。这位知情者讲,李继文就是李致忠的女儿。

  知情者还透露,李致忠在江苏省太仓市还有一个企业,叫上海广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李致忠将这个公司也卖了。

  在网络上,此前的2011年已经有人发帖子称,李致忠及其女儿李继文开始抽逃资金。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崔永利

(原标题:厂长抽逃资金承包人拒付承包费?(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游客在巴基斯坦遭不明武装枪击身亡
  • 体育联合会杯-巴西4-2意大利夺小组头名
  • 娱乐《女兵排》编剧称女尼抗战取材真实史料
  • 财经人民网:唱衰中国经济实际就是否定改革
  • 科技斯诺登爆料:美入侵中国电信运营商
  • 博客美国引渡斯诺登需经过五个关键步骤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高考牛班57人平均分652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