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出租车司机劫杀案庭审 5名嫌疑人均翻供

2013年06月25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 (记者 赵小燕) 25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陈建阳等5名杭州萧山籍青年盗窃抢劫案再审开庭。长达8个多小时的庭审中,5人均否认曾抢劫杀人,并称当年因遭到刑讯逼供而认罪。

  1995年3月20日和8月12日,在萧山市(现为杭州市萧山区)发生两起抢劫并杀害出租车司机事件,警方认定是萧山籍陈建阳等5青年所为,两起刑案合并审理。在缺乏作案工具、指纹证据,主要依赖口供的情况下,1997年12月终审,4人被判死缓,1人被判无期徒刑。

  2012年春,浙江警方在一次全省公安集中行动中,通过指纹比对,发现了一条涉及当年萧山抢劫杀人案的线索。2013年5月,出租车司机徐彩华劫杀案真凶项生源被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缓。

  25日上午9时,萧山五青年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再审正式开庭。陈建阳、田伟东等5人均当庭否认参与当年两起劫杀案,并称当年因遭到刑讯逼供而认罪。另外,5人还要求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

  今天,检查机关提交的新证据显示,除出租车司机徐彩华被劫杀案之外,出租车司机陈金江劫杀案中,也未对比上5人的指纹。

  另外,检方认定,在此前的案件中,公安机关特别侦办人员存在不文明、不规范审讯行为。

  因案情复杂,庭审从上午9时至下午6时许,中间只休庭1小时,法院未当庭判决。(完)

(原标题:浙江“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庭审8小时 嫌疑人翻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治局要求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待遇标准
  • 体育温网-纳达尔首轮出局 热火举行夺冠游行
  • 娱乐蒋雯丽顾长卫20年屡传婚变 曾曝出车震门
  • 财经央行:已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
  • 科技郭台铭看衰3D打印:如有用名字倒过来写
  • 博客闹钱荒时你该怎么办 房价会暴跌吗
  • 读书真实斧头帮:帮主王亚樵被刺杀真相
  • 教育留学生海外遭歧视与暴力调查 高考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