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3年开封市高考文理状元

2013年06月25日23:20  大河网

  

专访:2013年开封市高考文理状元

  刘豫群

专访:2013年开封市高考文理状元

  尤晓慧

  大河网讯(记者董伦峰实习生马超)6月25日今天是河南省高考成绩出炉的日子,记者清晨获悉今年开封市文理状元均出自开封市高级中学,9时记者赶到开封市高级中学见到了今年高考成绩637分的文科状元刘豫群与考得677分成绩的理科状元尤晓慧。

  帅气、阳光、自信这是刘豫群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刘豫群表示他对于这次能够荣获开封市文科状元感觉非常突然、意外之喜。但记者认为,运气更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记者询问刘豫群高中生活即将结束,在这三年生活中有什么自豪的事与什么独特的学习方法可以传授的?刘豫群毫不犹豫的答道:“高中三年我最自豪的就是从来没有熬过夜,我在学习生活中非常注重效率,不喜欢拉长战线,每天作业学习任务按时完成,能在紧张的高中生活中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这也是我想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的经验”。刘豫群介绍自己,我也许不是学习最好的,但是我是学习最好的学生中兴趣最广泛的,爱好吉他、唱歌、足球、篮球的他多才多艺。在对于即将的大学生活,刘豫群表示已经报考清华大学,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与性格外向的文科状元大男孩刘豫群相比,理科状元尤晓慧显得安静许多。尤晓慧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考试窍门,全部归结于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认真复习,才能在高考成绩中脱引而出。在谈到高中最后一个假期时,尤晓慧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学习音乐、并且在网上订的一些书籍即将到达,希望在假期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在尤晓慧班主任老师白建涛的眼里,成绩一直稳定就是尤晓慧在开封高中三年的代名词。班主任白老师说道:“从上高一开始,我就列了个综合实力排名,尤晓慧始终排名第一,她不仅是学习好在其他方面也名列前茅,每年的运动会、体育达标尤晓慧800米长跑始终排名前五名,她学习好、心理素质过硬、大考小考成绩一直名列前三,所以这次获得开封市理科状元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在今年高考成绩发榜之后,开封市高级中学在开封市理科包揽前20名、文科包揽前9名。开封市高级中学校长耿振勇表示:“从高一入校开始学校就对学生学习创新、为提高学生各项素质、开展18岁成人仪式、徒步远足、百日宣言等活动,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学校建设中也将继续务真求实,稳步发展。”

  (原标题:专访:2013年开封市高考文理状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治局要求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待遇标准
  • 体育温网-纳达尔首轮出局 热火举行夺冠游行
  • 娱乐蒋雯丽顾长卫20年屡传婚变 曾曝出车震门
  • 财经央行:已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
  • 科技郭台铭看衰3D打印:如有用名字倒过来写
  • 博客闹钱荒时你该怎么办 房价会暴跌吗
  • 读书真实斧头帮:帮主王亚樵被刺杀真相
  • 教育留学生海外遭歧视与暴力调查 高考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