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百余名执法人员遭上千村民用锄头铁锹围攻

2013年06月27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吴川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多名执法人员受伤

  本报湛江讯(记者关家玉  特约通讯员王裕、吴法宣) 据吴川市委办26日通报,6月19日,该市公、检、法等多家单位100多名工作人员到吴川塘缀镇低垌村依法执行生效的法律判决、对一宗土地进行划界立碑时,遭到低垌村村民暴力抗法,致使多名执法人员被打伤,划界立碑行动未能顺利开展。目前,事件已基本平息,有3名违法嫌疑人被司法拘留。

  据了解,塘缀镇低垌村村民小组与邻村龙村村民小组土地纠纷问题由来已久,2009年6月22日,吴川市政府作出了《关于塘缀镇龙村村民小组与低垌村民小组争议沙坡、长田尾土地林木权属的处理决定》,对双方所争议的土地进行了确权。先后经湛江市政府申请复议,湛江坡头区法院、湛江中院判决和裁决,最后终审维持吴川市政府的处理决定,上述处理已发生法律效力。

  裁决生效后,吴川法院于2010年11月立案执行。6月19日上午9时,该市政法委牵头组织法院、公安、调处办、塘缀镇政府、塘缀镇樟山村委会及上圩村委会等多个单位100多人依法到塘缀镇低垌村执行划界立碑,吴川检察院派员现场监督。

  由于该次执法行动是依法行使执法权,行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事先已经告知两村村民。而低垌村村民不但不配合,还非法组织了近千名村民在执法地点集合,其间,执行人员虽多次劝告,但低垌村村民不但不听,反而继续冲击执行现场,用锄头、铁锹、石块等攻击执行人员,致执行人员和现场协助执行的公安干警多人受伤。执行划界立碑行动被迫暂停。

  吴川法院一执法人员表示,当事双方争议的土地处于偏远农村,并不是网帖上称的搞什么房地产开发商业用地;称这是一起有组织有计划的暴力抗法行为,其组织者和参与者都妨碍了法院依法正常执行公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害
  • 体育温网费德勒落败创10年最差 莎娃阿扎出局
  • 娱乐曝梦鸽要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未涉强奸辩护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Windows 8.1公共预览版开放下载
  • 博客巴遇袭者逃生始末:撂倒枪手光脚跳崖
  • 读书缺乏自知:老蒋的半吊子思想解析
  • 教育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抢生源(图) 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