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称彭丽媛今日中午将单独宴请朴槿惠

2013年06月28日06:33  环球时报
6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中新网 廖攀 摄)   6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中新网 廖攀 摄)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6月27日率“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访华,受到中国“史上最高规格礼遇”接待。两国元首举行会谈,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并一口气签署8项协议,给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填入实实在在的内容。这种盛大的迎来送往在中韩两国都不多见,大有大国元首外交的派头,事实上它受到的关注程度也不亚于大国元首外交。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总统27日上午启程前往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陪同朴槿惠访华的经济使节团由71人组成,包括四大经济团体会长以及一些大企业领袖,规模为历史最大。

  与之相对应的,韩国外交人士称,中国用“历史上最高规格的礼遇”接待朴槿惠。韩国《每日经济》27日称,朴槿惠抵达北京后,立即受到中方的尽心款待。朴槿惠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迎接她的是中国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张业遂,而不是通常的负责亚洲事务的副部长,这显示中方对朴槿惠的礼遇。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朴槿惠乘坐中方提供的防弹红旗牌轿车前往钓鱼台国宾馆。红旗轿车是中国自有汽车品牌,也是中方给来访外国首脑通常提供的礼仪车辆,中国建国以后历代领导人都是乘坐红旗轿车检阅部队,该车在中国久负盛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谈开始时,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他个人名义对朴槿惠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总统女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经多次访华,也希望这次中国之行给你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27日晚,朴槿惠出席欢迎晚宴。韩联社称,一般外国领导人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欢迎晚宴的规模为80人左右,而此次规模达150人。晚宴场所一般选在人民大会堂内的小规模宴会厅,本次则选在最大最华丽的“金色大厅”。此外,晚宴背景音乐通常演奏来访国家的音乐,此次特意安排了文艺表演。据悉,中方对朴槿惠的喜好做了事先调查,在晚宴现场演奏了朴槿惠喜欢的歌谣《给与幸福的人》。这首歌是朴槿惠去年总统选举期间使用的主题曲,曾亲自演唱。文艺表演的最后一个节目,还特意准备了朴槿惠的母亲、已故第一夫人陆英修女士生前喜爱的歌谣《故乡之春》合唱。

  韩国《世界日报》27日则报道了访问的另一个花絮:中国的第一夫人彭丽媛将于28日中午单独宴请朴槿惠,这是中国建国以后第一夫人首次单独为外国元首举行活动,被视作是对朴槿惠的破格接待。青瓦台相关人士认为,朴总统作为女性,与对方第一夫人见面,将凸现并巩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除了盛大的仪式,切实的访问成果也让韩国媒体兴奋。《首尔经济》报道称,两国元首发表《韩中面向未来联合声明》,这为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奠定了里程碑。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的报道称,此次韩中首脑会谈一口气签了关于经济贸易、环境保护、人员交流等8项协议,这是历届韩国总统访华签署协议最多的一次。青瓦台相关人士解读认为,这体现了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在进一步充实实实在在的内容。【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 王刚 李珍 陶短房 青木 赵晓松 候涛 卢昊】

 (原标题:中国高规格接待朴槿惠访华 习近平称其为老朋友)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鄯善发生暴力恐怖袭击致24人遇害
  • 体育李娜返温网32强 国足10-15年达亚洲领先
  • 娱乐女主播遭公司高层玩弄感情怒辞职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比特币疯狂:“挖矿机”成为大生意
  • 博客在美国合法举办婚礼的华裔同性恋(图)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大学期末试卷考避孕套用法(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