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总统首先访华令日本打翻五味瓶

2013年06月29日07:44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9日讯 据BBC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中韩首脑发表《联合声明》的消息连日来是日本各大传媒关注和忧虑的重大新闻。日本各大传媒28日广泛指出,中韩首脑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包括的“最近因历史等问题加深了地区内国与国之间的对立与不信”是不指名地批判日本。

  报道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月28日在记者会上,被传媒记者追问对朴槿惠更改韩国新总统总是先访美、访日的习惯时回答:“这不是很好吗?”。这可能是日本打翻的“五味瓶”中唯一施与人的“甜味”。菅义伟解释说:“每个国家有各自需要推进的外交战略,第一次安倍内阁时(2006年),安倍首相也曾越过先访美的惯例先访中国。”不过他也说:“这几年发生了各种问题,但对日本来说,中韩都是邻国,与中国的战略互惠关系、与韩国的邻国安定关系都很重要,现在日本正与两国事务性接触,我想会构筑起彼此关系。”

  据报道,《朝日新闻》28日的文章分析说,中韩首脑的联合记者会是“上演了蜜月关系”。日本忧虑的是朴槿惠更改韩国新总统外访习惯路线,越过日本先访华所标志着中韩接近、日本孤立的东亚新战略环境。

  《产经新闻》28日引述日本政府内对中韩《联合声明》内容透露忧虑说:“这意味着朴政权选择脱离日美韩架构、进入美中韩架构。”《产经新闻》指出,中韩这次联合批判日本,可说是首先达成了“反日友人”目标。(老任)

(原标题:外媒:韩国总统首先访华令日本打翻“五味瓶”)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熊朝忠卫冕拳王金腰带 成中国拳坛第1人
  • 娱乐女主播遭公司高层玩弄感情怒辞职
  • 财经周小川:多工具调节流动性保持市场稳定
  • 科技比特币疯狂:“挖矿机”成为大生意
  • 博客柴会群: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一百天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大学期末试卷考避孕套用法(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