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批示鄯善暴力恐怖案及和田群体事件

2013年06月29日10:19  天山网

  新疆日报网讯(记者成立新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6月28日晚举行常委会议,通报6月26日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6月28日和田县群体聚集闹事事件及处置情况,研判当前稳定形势,进一步部署、落实各项维稳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坚决果断处置、依法严厉打击任何暴力恐怖犯罪,坚决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坚决维护全疆社会大局稳定。

  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和田县群体聚集闹事事件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要求迅速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挥下,各维稳力量、基层干部群众协同配合,案件、事件得到迅速及时妥善处置,目前全疆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会议通报了两起案件、事件及相关处置情况,对近期全疆稳定形势进行了深入研判。

  张春贤指出,当前,各族人民思稳定、盼和谐、谋发展,对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充满期望,充满信心。暴力恐怖犯罪是反人类的行径,暴力恐怖分子是全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全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团结各族群众,紧紧依靠各族人民;各族群众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形成维护团结稳定的铜墙铁壁。

  张春贤对做好当前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干部带头,确保稳定。

  要带头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增强维护全疆稳定的信心;要带头确保本系统本单位的稳定;要带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带头发声讲话、亮明态度。

  发动群众,宣传群众。

  主流媒体要主动而为,运用多种有效手段主动引导,利用多种方式回应群众关切、释疑解惑,打好舆论主动仗;不信谣不传谣,对散布、传播谣言者要予以严处。

  把握关键期,统筹点和面。

  要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作为维稳关键期,确保稳定;既要突出重点区域,也要做好面上的稳定工作。

  要建立以各地为主体的指挥体系。各地州市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抓好各项维稳举措的落实。

  张春贤强调,做好当前稳定工作,重在敢于担当,重在研究解决问题,重在狠抓落实。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指挥,有近年来全疆形成的良好基础,有基层干部群众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维护全疆社会大局稳定这场硬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强奸多名幼女官员死刑复核书公布
  • 体育温网-李娜挽救7赛点 1-2憾负无缘4强
  • 娱乐网友曝李天一同伙背景:家境殷实无后台
  • 财经多美滋等奶粉成本100元卖800元遭调查
  • 科技手机打车软件生存样本调查
  • 博客柴静:黄渤看自己的喜剧从来没笑过
  • 读书蒋介石为何只与原配夫人育有子嗣
  • 教育本科生大一创业大三结婚大四带女儿毕业
  • 育儿美国产子全球最贵平均成本5.2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