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结束访华离开西安回国

2013年06月30日20:45  中国新闻网
6月3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前往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作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于29日抵达西安,开始2天1夜的访问西安行程,这也是韩国总统首次访问西安。张远 摄   6月3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前往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作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于29日抵达西安,开始2天1夜的访问西安行程,这也是韩国总统首次访问西安。张远 摄

  中新社西安6月30日电 (记者 冽玮 张一辰)30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乘专机离开西安。在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会见时,她表示,陕西是西部大开发的核心要点,韩国企业愿意来陕投资,希望为陕西经济和西部大开发做贡献,也希望得到更多支持。

  朴槿惠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于6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西安是其访华的第二站。这是她就任韩国总统后首次访华,也是韩国总统首次访问西安。

  30日上午,朴槿惠一行来到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进行视察。三星电子一期投资70亿美元建设的半导体工厂计划将在2013年底竣工,160多家三星电子的合作企业同时落户西安,直接或间接增加万余就业岗位。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强调,中国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西部省份的上升与发展空间很大。陕西的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资源储量丰富,同时,大学、科研院所数量众多,科技资源丰富,对促进陕西与韩国的经济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喜欢中国历史的朴槿惠回忆说,“韩国人常说如果不来西安就不了解中国文化。这里是古都,也是中国的三大教育基地之一,来西安可以看到中国的现在、过去和未来。”她透露,2001年曾访问过西安,当时时间很短,这次天翻地覆的变化令她惊讶。

  朴槿惠认为,在文化与环保方面韩陕合作具有相当的潜力,如合拍电影,会产生协同效应。陕西于2008年赠送给韩国的两只朱鹮,现在繁殖到27只,希望陕西与韩国间的合作更加广泛与深远。

  对于年轻一代的展望,朴槿惠表示,中韩人文交流是加深友谊、理解和信任的重要环节,青少年之间可以互相去理解对方的历史和文化,有利于两国的关系发展。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中韩贸易额为256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投资目的地。韩国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截至今年3月,韩国对华投资总额已达535亿美元,韩国成为中国第三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

  随同朴槿惠此次访华的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孙京植在中韩商务合作论坛上表示,中韩两国自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韩国对华投资幅度提高,投资领域日趋多样化。中韩在投资、贸易领域合作迅速扩大,主要源于两国经济的互补性。

  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实施与外商投资环境日渐成熟,中国内陆西部地区所蕴含的资源、人文、区位与劳动力优势逐渐显现,并成为海内外企业投资的热点地区。(完)

(原标题:朴槿惠结束访华回国 陕西之行看重西部潜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鄯善暴力恐怖案最后1名逃犯归案
  • 体育曝霍华德心仪小牛 科比:只留想留下的人
  • 娱乐李天一案另4人信息至今未透露 遭质疑
  • 财经中石油负债万亿引入600亿民资分骨头汤喝
  • 科技Google Reader明日关闭:14款竞品对比
  • 博客米卢:国足成绩差的根源在主教练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中学量产高考状元被质疑不公平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