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海上旅游航线停航两年再次开通

2013年07月03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3日电(记者 潘强) 2日晚,载有200多名游客的豪华邮轮“北部湾之星”号从越南下龙返回中国北海,结束了为期5天的跨国海上之旅。这是该航线停航两年后再次开通,中国游客凭身份证可赴越南参加边境游。

  “以前到越南,游客都是通过陆路过境,而海上航线的再次开通,游客可从中国北海出发,沿‘海上胡志明通道’到‘海上桂林’越南下龙湾观光,这是一趟充满惊喜的旅程。”北海桂程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叶强说。

  中越海上旅游航线是目前中国与东盟之间唯一的跨国海上旅游航线,航线由广西北海始发,终点为越南下龙,连接了中国北海银滩、东兴金滩和越南下龙湾、河内还剑湖等著名景点,游客只需提前一天提供身份证即可快速办理通行证,凭护照入境的游客可在越南办理落地签证。

  广西北部湾游轮码头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条航线实行4天一个航班,今后将择期实现两天一个航班,并将投入新的船舶,择时开通至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际航线,以及至防城港、钦州的环北部湾旅游航线,全面打造广西北部湾港海上旅游品牌。

  “海上航线的开通有助于推动越中两国间的旅游合作,将为两国旅游市场注入新的动力,期待两国海上航线开航越来越频繁,线路越来越多。”越南导游阮公全说。

(原标题:中越海上旅游航线停航两年再次开通)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斯诺登向中俄法德等21国申请避难
  • 体育温网-李娜挽救7赛点 1-2憾负无缘4强
  • 娱乐官员曾骂其包养女主播婊子:与百男上床
  • 财经多美滋等奶粉成本100元卖800元遭调查
  • 科技手机打车软件生存样本调查
  • 博客柴静:黄渤看自己的喜剧从来没笑过
  • 读书蒋介石为何只与原配夫人育有子嗣
  • 教育本科生大一创业大三结婚大四带女儿毕业
  • 育儿两车追尾16个月宝宝副驾“飞”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