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日本官方文书都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2013年07月03日09:35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台湾世新大学兼任助理教授戚嘉林。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资料图:台湾世新大学兼任助理教授戚嘉林。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前受访时指“《开罗宣言》中包括钓鱼岛的解释,从中国的立场来看也是有充分理由的。”日本官房长菅义伟1日强调日本不会让步、立场不变。台湾世新大学兼任助理教授戚嘉林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鸠山与很多日本近代史学者都知道1895年《马关条约》前日本的官方文书、地图都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戚嘉林表示,日本很多研究近代史、现代史的学者心里都有数,钓鱼岛其实是中国的,因为日本那么多的官方文书都有载明,这是非常明确的,但那些人在日本的政治风气下,一旦提出来就会遭受日本右倾、极端民族主义的打压。

  戚嘉林表示,鸠山由纪夫的说法还不是很客观,只是相对日本右倾人士的说法算是比较客观的,如果他们真的很客观,当然知道当时日本那么多官方文书都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原标题:台湾学者:日本官方文书都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斯诺登向中俄法德等21国申请避难
  • 体育温网-李娜挽救7赛点 1-2憾负无缘4强
  • 娱乐官员曾骂其包养女主播婊子:与百男上床
  • 财经多美滋等奶粉成本100元卖800元遭调查
  • 科技手机打车软件生存样本调查
  • 博客柴静:黄渤看自己的喜剧从来没笑过
  • 读书蒋介石为何只与原配夫人育有子嗣
  • 教育本科生大一创业大三结婚大四带女儿毕业
  • 育儿两车追尾16个月宝宝副驾“飞”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