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定海美食节公职人员被指执勤时白吃白喝

2013年07月05日20:02  中国新闻网
被曝光的舟山市定海区卫生局某工作人员。 网友“海水-红领巾广播” 摄 被曝光的舟山市定海区卫生局某工作人员。 网友“海水-红领巾广播” 摄

  中新网舟山7月5日电 (见习记者 王译萱)近日,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举办的世界美食荟活动上,该区卫生局某工作人员被曝在执勤中,拿取各个摊位美食且未当场付钱,引发了社会和民众的关注。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称,该名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已交付相关美食和啤酒费用。同时,相关部门也对该工作人员的做法给予批评,并决定不让其继续参与美食节食品卫生监督工作。

  近日,网友“海水-红领巾广播”通过微博表示,在舟山定海区海滨公园举办的美食节上,一位穿着卫生局制服的工作人员工作执勤时白吃白喝。“我观察了近十分钟,总共拿了十串烤肉串,一桶龙虾,三条秋刀鱼,两扎啤酒,一分钱也没付。”该网友如是表述。

  在此条微博配图中,记者的确发现,一名身穿白色卫生部门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坐在露天的桌子前吃饭。该微博一经发布,引发了社会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5日,记者联系到舟山市定海区卫生局,该局办公室某安姓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图片中穿着白色制服者为该区卫生局工作人员。

  对于该事件的具体情况,世界美食荟组委会也通过论坛,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组委会经调查核实得知,7月3日晚,啤酒大篷外面露天处,当事人有几个朋友在遮阳伞下围坐,在接待朋友过程中,当事人分别在几个美食展位要了十串肉串、三条秋刀鱼、一桶龙虾,在啤酒展区要了两扎啤酒。

  “现场没有付钱,待活动结束后,当事人把美食和啤酒钱付给了执办方,具体经手人是宁波市辉煌展览有限公司的季副总经理,一共140块钱。”该组委会如是表示。

  据悉,宁波是辉煌展览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该工作人员直接将现金交付于该公司。

  同时,该组委会还称,由于当事人是工作人员,在现场又着制服,在履职期间的这些举动确实容易引起质疑。为此,组委会对当事人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强调了应该注意公众形象和自律要求,并与定海区卫生局协商,决定不让当事人继续参与有关世界美食荟活动的食品卫生监督工作。

  当天,记者也从定海区卫生局获悉,将按规定对该工作人员作相应处理。(完)

(原标题:浙江定海美食节公职人员执勤时被指白吃白喝受处理)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整风
  • 体育卡马乔声明与足协谈判破裂 向FIFA上诉
  • 娱乐美女模特曝民警男友豪赌 纪委介入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北京联通IPTV商用 20M宽带用户免费用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纸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