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网民散布越狱犯杀害78人强奸36人谣言被拘

2013年07月06日03:19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本报定西讯(通讯员郭振威 记者杜斌)6月下旬,一条信息在网上掀起不小风波,网文称,有6名越狱犯在甘肃杀害78名女性,强奸36人,抢夺财物700多万元。这一信息引起一定范围的恐慌,经临洮县公安局核查,该信息系谣传,遂对谣言发布者申某某进行罚款拘留处理。

  据了解,6月下旬,临洮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一网名为“花心有罪”的网民在其QQ空间发表题为“通缉犯”的谣言信息,称有6名逃犯越狱,在甘肃杀害78名女性,强奸36人,抢夺财物700多万元。近期该团伙流窜到了临洮县新添镇后又杀死3人。该信息散布后,引起网民在QQ空间的迅速转发,临洮民间关于通缉犯谣言广泛流传,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7月1日,临洮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经大量工作后,依法对谣言信息发布人申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金500元的处罚。同时要求谣言信息发布人在其QQ空间进行辟谣澄清,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临洮公安提示,广大网民在上网时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上网行为,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对于在互联网散布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坚决打击处理。

(原标题:网上散布“越狱犯杀害78人”谣言 引发社会恐慌产生恶劣影响 临洮一网民被拘留罚款)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整风
  • 体育卡马乔声明与足协谈判破裂 向FIFA上诉
  • 娱乐美女模特曝民警男友豪赌 纪委介入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北京联通IPTV商用 20M宽带用户免费用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纸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