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月明出任重庆市委常委 曾任贺国强秘书

2013年07月06日09:40  大河网
凌月明(来源:人民网) 凌月明(来源:人民网)

  本报记者 王静 重庆报道    

  重庆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再次调整。

  7月5日,重庆市官方媒体发布,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常委徐松南接任徐敬业的市纪委书记一职,凌月明、曾庆红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徐敬业、范照兵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职务。

  自去年6月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一次全会选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以来,这已是市委班子的第三次调整。

  此次卸任市委常委的徐敬业原先担任市纪委书记职务,在今年1月的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徐敬业当选为重庆市政协主席。

  范照兵自2004年以来即进入重庆市委常委,历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委研究室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兼)、市委统战部部长等职,此次将另有任用。

  新晋的市委常委凌月明从2008年1月开始任重庆市副市长,主管城乡建设、交通、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环保、规划、市政、民防、国资、金融、园林工作。

  今年4月,凌月明兼任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并任管委会主任。两江新区于2010年6月挂牌,是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之后的第三个国家新区。今年6月13日,凌月明曾在两江新区管委会会议室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采访。当时凌给人的印象是,说话诚恳,为人低调,乐于接受新的观念和事物。凌月明认同“全产业链赢,残产业链输”的观点,且行事看重专业度,“你首先自己要懂,才能知道契机在什么地方”。

  此外,据大公网消息,凌月明曾担任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的秘书。官方简历显示,在贺国强担任化学工业部副部长期间,凌月明在化工部办公厅任秘书一职,此后跟随贺国强先后在福建、重庆任职。2002年,贺国强从重庆市委书记任上出任中组部部长,凌月明则继续留在重庆工作,历任长寿区委书记、副市长等职务。

  另一名新晋的市委常委曾庆红来自江西。曾庆红长期在江西工作,曾先后在萍乡、吉安、九江以及江西省委组织部任职。今年1月,曾庆红刚刚晋升为江西省副省长,负责政法、建设、环保和民族宗教方面的工作。有确切消息称,曾庆红将成为新一任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

  2012年6月22日,新一届重庆市委领导班子13人亮相。徐松南、刘学普、徐海荣为新晋市委常委,而原市委班子中的何事忠、徐鸣未再进入新常委名单。当时,重庆市委书记仍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张德江兼任。

  2012年11月20日,中共十八大刚刚闭幕,孙政才接替张德江履新重庆市委书记。2013年4月,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调任重庆市委常委、副书记,与此同时,张轩、马正其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前者就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后者就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目前,重庆市委常委班子为12人。(21世纪经济报道)

  凌月明简历

  凌月明,男,汉族,1962年10月生,江苏吴县人,在职研究生,经济学硕士,工程师,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9.09--1983.08 南京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无机化工专业学习

  1983.08--1985.08 化工部科技局干部

  1985.08--1986.08 中央讲师团吉林分团吉林化工学校支教

  1986.08--1992.01 化工部科技局干部

  1992.01--1992.06 化工部办公厅干部

  1992.06--1994.12 化工部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1994.12--1996.06 化工部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1996.06--1998.04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1998.04--1999.12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1999.12--2002.12 重庆市委副秘书长

  (1999.09--2002.08福建师范大学经法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2.12--2005.01 重庆市长寿区委书记(其间:2004.03--2005.01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班学习)

  2005.01--2007.02 重庆市长寿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02--2008.01 重庆市长寿区委书记

  2008.01--2008.04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重庆市长寿区委书记

  2008.04--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3.04 兼任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

  党的十七大代表,三届市委委员,市三次党代会代表,市二届、三届人大代表(简历来源:人民网)

   贾庆林秘书仝广成兼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民党抗战老兵听闻被纳入社保喜极而泣
  • 体育NBA-火箭胜出!霍华德确定投休城 视频
  • 娱乐网曝李天一案第5人信息:高中学生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谷歌鲜为人知服务:足不出户遨游太空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纸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