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环保厅:广西贺江水污染对广东影响不大

2013年07月07日0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6日电(记者 杨薇)记者6日晚从广东环保厅获悉,目前在广西贺江上游发现的水体污染已经得到控制,对广东影响并不大,目前广东未接到人畜伤亡报告。

  据监测结果显示,污染仅仅局限于贺江与广东交界附近流域。据广东环保部门应急专家预测,此次事件基本不会对下游西江造成影响。

  广东环保厅表示,据监测结果,贺州南丰交界断面铊浓度分别为0.00022毫克/升,超出标准1.2倍;镉浓度为0.0034毫克/升,达到II类水标准限值,但下游水质均达标。

  该厅表示,在广西贺江上游发现水体污染,初步认定有害物质是铊和镉,而这或许跟当地矿山的开采有关。

  然而针对贺江下游的广东肇庆市封开县南丰镇河段出现少量鱼类死亡现象,该厅却表示鱼类死亡原因很难界定,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目前,广东省环保厅领导及专家组已赶到封开县开展污染应急处置工作,制定了有关应急监测方案,同时与广西环保厅建立了信息通报渠道,共同妥善应对此次事件,并从贺州南丰交界断面至西江德庆水厂吸水口设定了11个监测断面,每小时采样一次并监测。

  该厅负责人表示,根据监测结果,在广东,目前受贺江上游影响的主要是封开县南丰镇河段,监测显示的铊和镉浓度对西江来说影响微乎其微。

  贺江是西江的主要支流之一,从广西流入广东,在封开县城注入西江。(完)

(原标题:粤环保厅:广西贺江水污染对广东影响不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民党抗战老兵听闻被纳入社保喜极而泣
  • 体育温网-彭帅/谢淑薇组合夺得女双冠军 视频
  • 娱乐网曝李天一案第5人信息:高中学生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谷歌鲜为人知服务:足不出户遨游太空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