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去火箭了!

2013年07月07日01:50  新文化报

  俺去火箭了!

  霍华德:我已经决定成为火箭队的一员,我觉得这是最适合我的地方,我非常兴奋来源: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俺去火箭了!

  霍华德的新头像

俺去火箭了!

俺去火箭了!

俺去火箭了!

  魔兽的新头像

  A07版

  我已经决定成为火箭队的一员, 我觉得这是最适合我的地方,我非常兴奋。”昨日,霍华德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布,自己最终决定加盟火箭,在这场“魔兽”争夺战中,火箭成为最终的赢家。

  2011年姚明退役后,火箭重建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继哈登解决了火箭“巨星荒”之后,霍华德的加盟又给火箭打了一针强心剂。如今有了“霍哈”组合,再加上林书豪等年轻球员的帮助, 火箭将成为西部冠军,甚至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赢家·火箭

  下一步要买鹰王?

  如今,火箭阵中基本备齐了从控卫到射手, 从内线苦力到射程远至三分线外的大个子等多类型球员。此外,火箭还拥有充足的选秀权。总经理莫雷暗示:“霍华德+哈登, 能成为大梦(奥拉朱旺)+滑翔机(德雷克斯勒)那样的组合。 ” 霍华德加盟后,他的好友、“鹰王”约什·史密斯也进入球队视野,火箭的决心有可能感动他。

  此外, 魔兽驾临后,林书豪等球员的去留成为了话题。 不过据《休斯敦纪事报》著名记者费根证实,出于“中国元素”的考虑,火箭无意交易林书豪。

  输家·湖人

  未来两年面临窘境

  湖人方面对霍华德的选择很大度。“我们感到很失望……祝福他余下的职业生涯好运! ”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这样写道。

  当魔兽来到洛杉矶时,人们都认为湖人是大赢家,但一个赛季后天翻地覆。日前,美国一家体育杂志盘点了去年的交易后认为,最大的输家就是湖人———霍华德理应接过科比的火炬,然而在伤病和战术体系影响下,他并不快乐。 在老化的阵容以及薪金压力之下,未来两年,湖人也很难熬。

  ■恩怨 科比魔兽网上“暗战”

  刚宣布加盟, 魔兽就将推特头像换成了身披火箭12号战袍的自己。几分钟后,科比作出回应———取消了对他的关注,并贴出了和加索尔的照片(右图)。 科比给这张略显沧桑的照片附上很多标签: 我们一起奋战、 湖人之心、酒越老越醇。 加索尔随后也取消了对魔兽的关注。

  分析认为: 科比此举是暗示他和加索尔会撑起湖人的大旗。 同时也暗示管理层:湖人仍然需要加索尔。

  科比曾在养伤期间加入到挽留魔兽的游说团队中。不过霍华德毫不领情———有说法称他逃离洛杉矶就是不想和科比搭档。 被取消关注,霍华德也不含糊:他发布了一张和哈登的合影(上图),写道:“休斯敦,我们准备启程了。 ”哈登则一同欢呼:“休斯敦,我们要升空了!! ”

  ■回顾 都有谁参与了霍华德争夺战

  湖人:湖人为了留住霍华德, 曾买下了《洛杉矶时报》一个整版登广告,内容就是“留下霍华德”。谈判组中拥有科比、纳什等人。

  火箭:派出了包括老板亚历山大、总经理莫雷、主教练麦克海尔、 名宿奥拉朱旺、 现役球员哈登等最豪华的七人谈判组。 此外,姚明也是说客之一。

  小牛:达拉斯小牛方面派出了以老板库班为首的谈判阵容,团队中包括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诺维茨基等。

  勇士:勇士派出了老板乔·莱科布、 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主教练马克·杰克逊的阵容,并清理了2400万的到期合同。

  老鹰:老鹰的所在地亚特兰大是霍华德的家乡,而且老鹰队拥有巨大的工资空间。

  快船:快船老板斯特林支持管理层为追逐霍华德“付出任何代价”。

  ■解读 比起其他球队 火箭有这些优势

  1.老板管得松 亚历山大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佛罗里达。

  2.有中锋传统 从摩西·马龙到奥拉朱旺到姚明,中锋一直是休斯敦象征。美剧《生活大爆炸》中谢尔顿的扮演者吉米·帕森斯录制了的“劝诱视频”就表示:“这支球队拥有非常不错的中锋传统。 ”

  3.有哈登搭档 比起35岁的科比,哈登才23岁。 其他队友也很年轻。

  4.有明星教练 作为凯尔特人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火箭教头麦克海尔更知道大个子要怎么做———姚明也是这样劝他的。

  5.有更多球权 霍华德不用再像在湖人时那样为科比打下手。

  ■算账 在湖人和在火箭 哪里能拿的钱更多?

  此前,湖人开出的价码是5年1.18亿美元,火箭开出的价码是四年8760万美元。四年时间里,魔兽能拿到的工资,纸面上看是湖人更高。

  不过别忘了:这些价码的工资都是“税前”。 而洛杉矶在加利福尼亚, 休斯敦在得克萨斯———加州的个税税率是全美最高的13.3%,而得州则有相关的免税政策。

  得州的免税政策适用于在本州进行的比赛, 该州的对手马刺、小牛也享有同样的待遇。加上有类似政策的孟菲斯和魔术、热火,火箭球员每个赛季只有33场比赛的收入需要缴纳个税。

  加州则不同,不但税率高达13.3%,而且主客场要补足这个数字。举个例子,湖人球员如果在客场缴了5%的税,那么加州方面就要征收8.3%,补足13.3%;如果湖人球员去“免税区”征战,那么加州方面就要征足13.3%的税。

  这样计算下来,如果选择湖人,霍华德5年税后能够到手1.02亿美元,其中前4年能到手7914万美元;但和火箭以4年8760万美元签约,四年时间,他能到手8692万美元,反而会赚得更多。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原标题:俺去火箭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民党抗战老兵听闻被纳入社保喜极而泣
  • 体育NBA-火箭胜出!霍华德确定投休城 视频
  • 娱乐网曝李天一案第5人信息:高中学生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谷歌鲜为人知服务:足不出户遨游太空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