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自称理性强硬派:不会和网友面对面交锋

2013年07月07日03:59  南方都市报
  罗援。南都资料图 罗援。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彭美 实习生刘静发自北京 周四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一向以“鹰派将军”为标志的罗援少将并没有穿军装,而以黑色西装和蓝色领带亮相。

  他一再强调,他只是个学者,开场白中,也首先拜托大家:希望报道时不要写过于危言耸听的话,他也会以比较平和的语言和大家进行交流。

  自称“理性的强硬派”

  但不可避免地,仍会谈及他对鹰派身份的看法。罗援说,他不否认(自己是鹰派),但更愿意称自己为强硬派。而且他一直反复说,自己是一个理性的强硬派,而不是莽撞的强硬派。

  他觉得理性强硬派和莽撞强硬派的区别是:从不说过激言论,而是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参加中美第二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时,一些美国朋友说我是鹰派,我不否认,我说我是长了鹰的眼睛和鹰的爪子,同时我又长了鸽子的头脑和鸽子的心脏,我尚武但是又崇尚和平。”

  “不会和网友进行直接面对面的交锋”

  今年2月,罗援开通了微博,如今他拥有32万粉丝,但微博上也有不少质疑他的声音。

  他说,我也在关注网友对我的一些评论,但不会和网友进行直接面对面的交锋对话,只会通过私信进行交流。

  他认为,微博是民众之间进行互动、交流看法的一个平台。“北京大学一位教授曾写一篇文章说,罗援上微博是一个积极的平衡力量。他同时也给我一个忠告,微博不仅是一个战场,也是一个听取各方意见,交朋友的园地。”

  但他同时认为,微博应该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要遵守国家宪法,不能造谣、诬陷,更不能攻击我们的社会体制和我们的党。

(原标题:“鹰派将军”罗援:我不是一个莽撞的强硬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民党抗战老兵听闻被纳入社保喜极而泣
  • 体育温网-彭帅/谢淑薇组合夺得女双冠军 视频
  • 娱乐网曝李天一案第5人信息:高中学生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谷歌鲜为人知服务:足不出户遨游太空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