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空难2名遇难者均坐在机尾 被甩到舱外身亡

2013年07月08日06:33  东方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方网7月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韩亚客机失事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公民表示哀悼,对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和受伤、幸存中国公民及其他乘客表示慰问。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根据韩亚航空发布的声明,失事客机上共载有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其中,中国籍乘客141人,韩国籍77人,美国籍61人,日本籍1人。经确认,此次事故的2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女学生,一人16岁,另一人17岁,均坐在机舱尾部。飞机尾部撞击地面时的强大冲击力将这两名中国女学生甩到机舱外,造成两人身亡。

  飞机落地角度奇怪

  客机降落时出现异常,机尾与地面碰撞断落,飞机随后起火。目击者称,现场火势巨大,冒出的滚滚浓烟,在几公里外清楚可见。

  “飞机以一个奇怪的角度落地了,突然间我听见一声巨响,看见阵阵浓烟冲上天空。”事发时,凯特·贝尔汀正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附近跑步,她说当时的情景非常恐怖。而凯利·汤普森则在距离机场不远处的酒店停车场里看见了事故的发生,他说,飞机猛然撞地,机身回弹,然后又前滑。

  旧金山总医院表示,该医院已接收了52名伤员,包括11名儿童,其中5人情况危急。医院发言人卡根说成年伤员的年纪从20岁至40多岁不等,目前还无法得知儿童伤员的确切岁数。“我们收治的绝大部分伤员都是讲韩语,为此,医院配备了翻译。不过由于伤员伤势严重,所以现阶段无法与他们进行更多交谈。”

  中国领事馆领事前往旧金山总医院看望了在那里就医的8名中国乘客。他们中的大多数伤势轻微,其中一名随妈妈前来的四岁男孩骨折。

  无线索显示是恐怖事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派出调查小组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调查此次事故。该委员会发言人凯利·南特尔6日表示,委员会主席黛博拉·赫斯曼将亲自带队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为,现阶段没有任何线索显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救援人员表示感谢。白宫称,奥巴马已下令其下属团队与联邦、州和地方各级的调查和应对机构保持联系,“奥巴马总统会时刻关注遇难者及伤者家属,并为他们祈祷”。

  韩国三星公司高管戴维是此次坠机事故的幸存者之一,事发后他将一张机上乘客慌忙逃生的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站。“我刚刚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经历了坠机事故,机尾掉落。所幸绝大多数人都看上去安然无事。我也安好。”

  事故发生后,救援车辆迅速赶赴现场,消防车向正在熊熊燃烧的飞机残骸上喷洒白色阻燃剂。旧金山消防部门发言人兰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海岸警卫队动用直升机运送了两名烧伤的伤员至斯坦福大学医院接受救治,目前还无法得知他们的伤势如何。

  坠机原因是动力不足?

  暂时关闭数小时后,旧金山国际机场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3点半重新开放两条跑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航空专家阿诺德·巴奈特认为,这架波音777客机可能因动力不足致使飞行员失去对飞机的控制,2008年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就有一架波音777客机发生类似的事故,当时那架英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在距离跑道不足1000英尺(约合305米)时重重落下,飞机起落架折断,造成47人受伤,但无人遇难。随后的调查结果显示,飞机燃料中凝结的冰珠阻塞油路,致使燃油无法流向飞机引擎。由此,波音777客机上Trent800系列引擎被重新设计。

  航空专家瓦尔多克说当他观看6日事故视频时,不禁想起了2008年发生在希思罗机场的事故。“当然,并没有迹象直接表明两起事故发生的原因相似。不过,这架韩亚航空公司的客机也是在着陆阶段出事的,因为某种未知的原因,飞机显得过低,然后突然拉高至一个极端角度,我认为这可能是飞行员在试图将飞机离开地面避免事故发生,”瓦尔多克说。

  韩亚否认机械故障

  韩亚航空公司否认存在机械故障。该公司CEO尹永斗在首尔郊区官司总部举行的发布会上说:“目前我们认为这架777-200飞机和引擎没有问题。”韩亚航空是韩国第二大的航空公司,仅次于韩国国有航空公司大韩航空。近年来,韩亚航空一直在拓展其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并加入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星际联盟。

  波音777是一款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远程双引擎广体客机,经常应用于需要飞行12个小时或以上的长途旅程,其载客量为246人至300人。

  专家:设计改进是幸存关键

  韩国朴总统槿惠7日向因此次事故而蒙受损失的乘客及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据青瓦台发言人金杏说,朴槿惠表示,韩国政府会为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地尽快处理事故而做出努力和提供一切援助。《今日美国报》当地时间7月6日报道,航空安全专家说,乘客能在旧金山此次飞机事故中幸存得益于飞机为应对坠毁而在设计上的改进。

  飞行安全基金会CEO凯文·希亚特说,吸取过去事故的教训,为了保护乘客,机身和座位都进行了加固,使得乘客顺利疏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韩国客机坠毁事故2名中国学生遇难
  • 体育穆雷横扫小德首夺温网 结束英国77年等待
  • 娱乐黄晓明:男神离我好远 我只是土鳖
  • 财经原住建委官员腐败案发潜逃时仍不忘炒房
  • 科技科学家打印整个身体器官获突破
  • 博客韩航失事客机上为何中国乘客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南京超级小学择校需摇号 13人抢1名额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