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批高速路公厕卫生:门庭不扫何以扫天下

2013年07月08日08:48  云南网

  “云南省高速公路公厕卫生状况是全国最差的。”昨天,在蒙自召开的省人居环境提升暨城乡建设会议上,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讲述了前段时间到高速公路加油站上厕所的经历。

  李纪恒说,有一次,他去高速公路加油站上厕所,绕了很远才找到厕所。里面的卫生状况很差,气味难闻,无法下脚,工作人员的态度也不好。从厕所出来,身上的气味还很难闻。有些地方的公厕是收费的,但卫生状况却抓不好。李纪恒随后对在座的省交通厅等部门领导说,人居环境提升,要从点滴做起,全省要立即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站、加油站厕所的卫生整治工作。

  “门庭不扫,何以扫天下?”李纪恒说,这样的公厕,是哪个公司管理?如果管不好,将组织电视台给予曝光,让其颜面扫地。人居环境提升要动真格,不能走过场。

  在会上,李纪恒提出,全省将在环境整治上下大工夫。环境整治不好,何谈人居环境提升?在2013年到2017年,省级财政将安排5亿元配套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专项用于县级污水配套管网、垃圾处理设施,可见省长对环境卫生的重视。

  王宗林

(原标题:李纪恒痛批高速公路公厕卫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穆雷横扫小德首夺温网 结束英国77年等待
  • 娱乐董洁潘粤明被证实仍未离婚
  • 财经韩亚失事飞机上近半中国人:低价抢客源
  • 科技美国骨髓移植清除患者艾滋病病毒
  • 博客韩航失事客机上为何中国乘客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尖子生流失奥赛被削 黄冈高考神话难再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