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七七事变:历史错误可原谅但真相不能忘

2013年07月08日10:20  环球时报
  七七事变76周年,马英九在在Facebook上说,“真相不能遗忘”。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七七事变76周年,马英九在在Facebook上说,“真相不能遗忘”。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7日称,要让后世了解七七事变及抗日史缘由,并对牺牲的军民先烈表达敬意;“攸关民族大义,绝不能遗忘”。

  七七事变76周年,马英九在Facebook说,“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但真相不能遗忘”。

  马英九说,“没有抗战胜利,就没有台湾光复,台湾就无法脱离日本殖民,也不可能重回中华民国版图”。日本自光绪21年6月17日“始政日”开始统治台湾后,台湾人武装与非武装抗暴运动不断,以不同方式反日。

  马英九表示,要让后世了解七七事变及抗日史缘由,并对牺牲的军民先烈们表达敬意。他上任以来积极改善对日关系,双方关系为40年来“最友好阶段”,“但回顾历史,这些攸关民族大义的事实,我们绝不能遗忘”。

(原标题:马英九谈七七事变:历史错误可原谅但真相不能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穆雷横扫小德首夺温网 结束英国77年等待
  • 娱乐董洁潘粤明被证实仍未离婚
  • 财经韩亚失事飞机上近半中国人:低价抢客源
  • 科技美国骨髓移植清除患者艾滋病病毒
  • 博客韩航失事客机上为何中国乘客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尖子生流失奥赛被削 黄冈高考神话难再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