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江水体污染团到达西江流域 未影响水质

2013年07月08日19: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肇庆7月8日消息(广东台记者黎辉 王建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过50多个小时的推进,发生在6日早上的广西贺江水体污染团今天(8日)到达西江流域,广东肇庆全面进入水源应急状态。最新监测显示,水体污染浓度越来越低,暂时没有影响西江水质,肇庆自来水厂依然从西江取水,没有启用备用水源

  据广东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局长周全介绍,污染物今天到达西江干流。

  周全:浓度降低了,前锋出去贺江,因为浓度不高,一路往下推,浓度就会越来越低,不会影响西江水质。贺江的水量少,西江的流量大,贺江才150的流量,西江是7500的流量,对西江是没有影响的。

  在肇庆,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西江沿线水源监测。目前城区水源监测指标正常,供应给市民的水质也是优良的。

  肇庆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端州供水分公司副经理赵思亮:我们这里是西江三榕水厂,是肇庆城区最大的供水厂,目前西江河的水质是正常的,我们的生产也在正常进行,供应给市民的水质也是优良的。

  目前,肇庆居民反映,自来水供应正常。

  肇庆居民:挺正常的,无味、无色,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原标题:广西贺江水体污染团到达西江流域 暂未影响水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穆雷横扫小德首夺温网 结束英国77年等待
  • 娱乐董洁潘粤明被证实仍未离婚
  • 财经韩亚失事飞机上近半中国人:低价抢客源
  • 科技美国骨髓移植清除患者艾滋病病毒
  • 博客飞机副驾驶:紧急撤离时我们该怎么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客机事故背后游学乱象 层层转包成潜规则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