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力”加强为超强台风 或登陆闽浙沿海

2013年07月10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7月10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苏力”8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后,强度不断加强,至10日2时已完成了由热带风暴到超强台风的“四连跳”。

  福建省气象台当天12时发布的“超强台风消息”称,目前“苏力”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预计12日靠近台湾东部洋面。而中央气象部门预计,“苏力”可能于13日前后在福建至浙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苏力”影响,福建沿海风浪将加大。福建省气象台、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当天早上发布的“福建省渔业气象及海况预报”称,12日起,钓鱼岛海域、闽东北外海渔场、温台及温外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将有7-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苏力”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将有11-15级,阵风可达16级;闽外渔场、闽东渔场、钓鱼岛海域、闽中渔场和闽南渔场将先后出现巨浪以上过程。

  虽然“苏力”继续逼近,但高温热浪仍席卷福建。当天,福建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5℃以上。(完)

  (原标题:“苏力”加强为超强台风 或登陆闽浙沿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三大运营商陷税改危机:利润或将降三成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