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苏力”将正面袭击福建 预计13日登陆

2013年07月10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10日电 (龙敏)福建省气象台10日上午披露,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将正面袭击福建,“苏力”有可能成为近年来影响福建最强台风之一。

  福建气象台预测称,目前“苏力”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48小时内强度还将略有加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能达到17级,预计在7月12日靠近台湾东部洋面,13日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于7月8日0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9日08时加强为台风,20时加强为强台风,10日02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4时中心位于北纬21.5度、东经134.8度,就是在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约1388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受其影响,12日闽东、闽外及钓鱼岛渔场有10~13级偏东大风。13日白天,闽江口以北东北转西南风10~11级阵风12~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3~15级;闽江口到崇武之间西南风8~9级阵风10~11级;闽东及闽中渔场有12~14级大风。

  与此同时,12日夜间,宁德、福州两市局部有暴雨。13日,宁德、福州两市和南平市东部的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莆田市和南平西部、三明北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根据《福建省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汛办已于10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气象台还建议,各地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受影响的各大渔场的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鱼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完)

  (原标题:超强台风“苏力”将正面袭击福建 预计13日登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三大运营商陷税改危机:利润或将降三成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