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拉响台风橙色预警 “苏力”或二次登陆华东沿海

2013年07月10日18:35  东方网
中央台拉响台风橙色预警“苏力”或二次登陆华东沿海

中央台拉响台风橙色预警“苏力”或二次登陆华东沿海

  “苏力”或二次登陆华东沿海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7月10日报道:今天02时,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升级为超强台风,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苏力”将于12日后期在台湾登陆,13日前后再次登陆华东中南部沿海地区。上海受其外围环流边缘影响,双休日云系增多,有阵雨天气,高温将有望缓解。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苏力”于7月8日08时在西太平洋关岛附近洋面上生成后,9日02时和08时先后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和台风,之后继续加强,并先后于9日20时和10日02时升级为强台风和超强台风。

  今天17时,“苏力”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13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6度,东经13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预计今明2天“苏力”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将于12日前后进入东海,12~14日影响东南沿海地区,为我国台湾、福建、浙江等地带去大的风雨天气。“苏力”或将于12日后期在台湾登陆,13日前后再次登陆华东中南部沿海地区。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上海市气象部门表示,本市受“苏力”外围环流的边缘影响,双休日云系增多,有阵雨天气,高温将有望缓解。鉴于目前超强台风“苏力”距离本市较远,进入东海后的路径预报和台风结构均存在不确定,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苏力”的动态,及时通报最新情况。

  (原标题:中央台拉响台风橙色预警 “苏力”或二次登陆华东沿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三大运营商陷税改危机:利润或将降三成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