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中国东海将现狂涛巨浪

2013年07月10日1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10日发布消息称,超强台风“苏力”正强势来袭,强度为今年以来最大,预计11-14日中国东海海况将非常恶劣,届时海浪预警将达到最高级别红色。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苏力”8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此后强度不断加强,至10日2时正式由热带风暴“连跳多级”转为超强台风。目前,“苏力”正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1日-14日期间,“苏力”将在中国浙江南部至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届时中国东海将掀起狂涛巨浪,台湾海峡、浙江和福建沿岸海域海况将非常恶劣。

  国家海洋预报台将从11日上午开始发布海浪警报,预计此次过程的海浪预警级别将达到最高级别红色,同时风暴潮的最高预警级别也将达到橙色。

  专家特别提示,由于13日凌晨正值福建沿海当日天文高潮,而预计“苏力”此时正好位于台湾东北角,对福建沿海潮位影响最大,浙江沿海所受影响也将逐步增大。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单位务必密切关注预警报信息,做好防潮准备。(完)

  (原标题: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中国东海将现狂涛巨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三大运营商陷税改危机:利润或将降三成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