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盘江大桥垮塌亲历者:弃车刚跑车桥齐坠河

2013年07月11日05:19  成都商报
7月10日,岷江青神段,时逢洪峰过境,下游约4公里处就是岷江大桥。如果不拦截住失控的抽沙船,船必撞桥。上百名抢险人员合力拦截。最后,在距离岷江大桥1公里处,船被拦截上岸。   7月10日,岷江青神段,时逢洪峰过境,下游约4公里处就是岷江大桥。如果不拦截住失控的抽沙船,船必撞桥。上百名抢险人员合力拦截。最后,在距离岷江大桥1公里处,船被拦截上岸。

  暴雨袭川

  防汛抗洪

  绵阳

  “快跑!”9日上午11时许,张天兵驾驶一辆黄色的电力抢险面包车,往江油方向行驶,当行至盘江大桥三分之二处时,突然通过后视镜看到后面的桥出现垮塌,于是急刹车大喊一声拉开车门跳下车。坐在车上的程健、苏维玉二人,也随即拉开车门,朝前面跑去。刚刚跑出不到20秒,他们的车,连同盘江大桥掉入江中,被滚滚洪水冲走。

  看下后视镜 司机喊快跑

  苏维玉、程健两夫妇和张天兵都是电力部门施工队员工,绵阳市涪城区人。9日上午,张天兵驾车,程健坐在副驾驶,苏维玉坐在后排,一起到江油办事。“河里好大的水哦,上游哪个地方肯定又下大雨了?”在车上,三人讨论着当天的暴雨天气。11时许,他们的车到达盘江大桥,江中巨浪高达两三米,洪水冲击的声音,让三人心里稍有不安。

  车继续前行,当行驶到大桥三分之二处时,车辆出现摇晃,车窗外也传来“轰轰”巨响,但夹杂在波涛汹涌的洪水声中,苏维玉和程健夫妇没太在意。但作为司机的张天兵,下意识地看了一下后视镜。“快跑!”张天兵紧急刹车,拉开车门跑了出去。看到张天兵跑了,听到前方群众大喊,苏维玉和程健也来不及看到底是什么情况,也急忙拉开车门,一前一后跑了出去。

  前车开得慢 当即弃车狂奔

  “我们的车当时距离岸边至少有20米左右,前面有至少3辆车,都在缓慢行驶。”程健回忆起现场的惊魂一刻后怕不已,“下车跑得比开车还快,我们还一边跑一边拍前面的车子,喊他们快跑。”在程健等人的催促下,前面几辆车安全通行到桥对面。

  幸运的3人刚刚跑到桥对面,他们一回头,亲眼看见了刚刚乘坐的面包车,随着大桥的垮塌,落入江中,被洪水卷走。“下车到跑到桥对面,整个过程不到20秒。”程健说,三人站在安全区域,双腿发软,约30分钟后才缓过神来。

  昨日下午,程健等人到江油保险公司,配合核实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梁梁

  最新进展

  新增6名失踪人员

  最老的77岁 最小的1岁

  昨日上午11时,江油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盘江大桥垮塌事件确认失踪车辆增至6辆,失踪人员增至12人。目前仍在全力搜救。

  确认新增失踪车辆一辆,新报告失踪人员6人:新增失踪车辆黄色电力抢险微型面包车,车上载有苏维玉、程健、张天兵3人,均弃车逃出。新报告失踪人员6人,分别是:雷艳,女,29岁;陈枝凯,男,37岁;陈雨鑫,女,1岁;谢培艳,女,31岁;李小华,女,40岁;朱林珍,女,77岁,均为九岭镇村民。

  另据绵阳警方透露,昨日上午在涪江绵阳段和安昌江绵阳段各打捞出一具尸体。对于涪江上打捞的尸体,警方将进行DNA鉴定,以确定是否是盘江大桥垮塌的失踪人员;而安昌江与涪江是不同方向,基本可排除其中一人是大桥垮塌的失踪人员。

(原标题:弃车逃生 刚跑20秒 车桥齐坠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环保部长:不少农村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现身发声明 将做无罪辩护
  • 财经多地卖地收入井喷 土地成地方政府摇钱树
  • 科技支付宝研发打车应用爽约险可获赔起步价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悲剧:一代能臣袁世凯为何非要当皇帝
  • 教育最急妈妈12万为儿培优 半岁起上17个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