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大部持续高温 受“苏力”影响周末酷热缓解

2013年07月11日15:25  中国新闻网
南方大部持续高温受“苏力”影响周末酷热缓解

南方大部持续高温受“苏力”影响周末酷热缓解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已持续4天四川盆地的暴雨天气终于有所减弱,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西部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有暴雨;同时,西北地区、华北今天的降雨量级也不大,中央气象台已解除暴雨预警。南方地区的高温剧已连续播映多日,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0天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高温天气持续,周六日,受超强台风“苏力”影响,酷热有望缓解。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南部、山东中东部、四川南部和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东部、陕西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明天北方地区的降雨强度又将有所加强,宁夏南部、甘肃东部、山西中部、山东中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北方雨水示弱,但南方“热情”不减。进入7月以来,浙江大部、江西中部、湖南中东部、福建北部等地连续8天以上出现高温,其中长沙、福州的高温日数达到10天。预计今天白天,黄淮中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华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中北部和东部、安徽大部、河南东部、重庆西南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原标题:南方大部持续高温 受“苏力”影响周末酷热缓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联想超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