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大副秘书长被双开 曾要求撤销查海上皇宫

2013年07月12日03:14  京华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珠江资料图片。 李珠江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 昨天上午,广东纪委发布通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珠江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昨天上午,广东纪检监察网发布通报,据通报称,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珠江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李珠江在省海洋与渔业局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李珠江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珠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了解,李珠江,1954年7月出生,广东兴宁人,1970年12月工作,1973年6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原任广东省海洋与水产厅厅长,2000年2月任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2009年9月,李珠江被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命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今年4月26日,李珠江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接受省纪委调查,此前坊间传言李珠江与“海上皇宫”批复一事有关。根据广东媒体披露,2009年,时任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的李珠江曾给深圳“海上皇宫”作出一份手写批示,要求深圳龙岗海监撤销调查“海上皇宫”,同意“海上皇宫”先行先试。

  关于李珠江受贿详情,相关部门未予证实。

  链接

  海上皇宫

  “海上皇宫”是在深圳南澳东山湾的一栋神秘的海上别墅,修建于2003年。该地不对外开放,只在节假日进行一些私人聚会,外界俗称“海上皇宫”。因该建筑一直没有取得海域使用权,被政府相关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

(原标题:粤人大副秘书长因受贿被双开)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联想超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