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原建设副厅长狱中悔过:曾把腐败看成主流

2013年07月12日04:5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张昆桐 张昆桐

  忏悔人:张昆桐(1942年生)

  原任职务:河南省交通厅厅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挪用公款罪

  判决结果:2001年3月27日,被河南省新乡市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犯罪事实:张昆桐在担任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交通厅厅长期间,先后受贿21次,共计100余万元,另外还挪用公款10万元。

  自述

  这是张昆桐在郑州监狱服刑期间写下的悔过书

  犯罪源头 把腐败现象看成了主流

  随着时间的推移,金钱和私欲的诱惑使我陷入泥潭。我把社会上的不正之风、腐败现象视为主流,认为大都如此,我又何必独善其身?在这种错误思想的支配下,我一步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当我在职的时候,党组织为我提供了优越的工作环境和办公条件,汽车、电视、电脑应有尽有;我还有一个幸福的小家,上有慈祥的老母亲,下有贤惠的妻子和一双上进的儿女。而我却在即将安度晚年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咎由自取而锒铛入狱,铸成了人生的悲剧。

  挪用公款 面对指控,仍振振有词

  在接受审查期间,检察机关认定我有挪用公款罪时,我还振振有词地为自己申辩:“我是替朋友借的钱,满打满算只借了两个多月,这点人情世故,也算罪?”当办案检察官拿出刑法条文时,我才恍然大悟,也才知道由于延误借期,钱是5个多月后才归还的,超过法律规定的期限。现在回想起来,这个教训是多么惨痛和深刻!

  在我接受审查期间,省委领导和我谈话时,曾将我的人生概括为六个字:“有功、有罪、有路”,即过去有功、现在有罪、将来有路,告诫我要能够正视自己。

(原标题:张昆桐:我的人生有功有罪有路)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我国拟2600亿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 科技联想超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